城南旧事读后感500字
《城南旧事》是著名作家林海音写的,里面讲述了林海音小时候发生的趣事。
英子是林海音的小名。英子小时候在她住的胡同里发生了不少趣事,她也交了不少朋友,和她差不多大的妞儿,惠安馆的疯子秀贞,保姆宋妈。
英子是个好奇心极强的人,她每次路过惠安馆都会去瞅瞅疯子秀贞,可却经常被母亲或者宋妈给强行拉走。直到有一次,英子闯入了惠安馆,疯子秀贞却误以为英子是自己的孩子——小桂子。后来英子解释了自己的身份和秀贞做了朋友。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英子答应帮秀贞找到小桂子,结果发现妞儿就是小桂子。通过英子的帮助,妞儿找到了亲生母亲——秀贞。秀贞带着早以为她的小桂子准备的衣服和妞儿,不,她的亲生孩子离开了惠安馆……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友情和亲情的力量。友情是什么呢?友情是朋友愿意为对方做任何自己能做到的事请,在对方伤心时给他安慰。我就交到过一个对我特别好的朋友,每一次我受委屈她总会安慰我,还会教训那个欺负我的人。
有一次,我被我们班里的一个男生惹哭了,我的朋友知道还就一直哄我,等到我不哭了,她就追着那个男生满操场跑,把他狠狠地教训了一顿。那次,我明白了我在乎的不是那个同学被狠狠教训,而是有人关心我、安慰我、帮助我,这个人就叫——朋友。就像《城南旧事》里的妞儿交到英子这样的挚友,我也交到了自己的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