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我愿乘着鹦鹉螺号,追随着尼摩船长,潜入那神秘大海的深处,继续领略自然的奥妙,得以感悟人生的哲理。”——题记
《海底两万里》(作者【法国】儒尔·凡尔纳),我刚碰到这本书的时候,就像受到了什么指引一样,莫名的产生了一种急不可待的想去读它的冲动感。在书中,我曾不止一次被作者那灵动的笔写下的那艘承载着尼摩船长灵魂的传奇潜艇带进了那从未听过,见过的大海深处。书中尼摩船长带大家从日本海出发,进入太平洋、大洋洲、然后到达印度洋,经过红海和阿拉伯隧道,来到地中海。潜艇经过直布罗陀海峡,沿着非洲海岸,径直奔向南极地区。然后沿拉美海岸北上,又跟随暖流来到北海,最后消失在挪威西海岸的大漩涡中。整个航程共8万公里,沿途中那壮观的沙丁鱼群、惊心动魄的海底狩猎、奇珠异贝等,形成一条无形的锁链,牢牢地抓住了我的心,牵动了我的思想,甚至控制了我的灵魂。使我就在那令人向往又危机四伏的大海里头,那深海景色就出现在我的眼前。
想到这儿,我不禁幻想如果将来自己能够有幸当上潜水艇的船长,驾驶着潜水艇游遍四海、与鱼群共同在大海里穿梭!那是多么的令人向往哪!
读完整本书后,心满意足的我发自肺腑地赞叹大海,大海是多么的美丽和多么的神秘!也许,大海就是凭借这两点才让我们人类对大海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的吧!
从古至今,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对海洋的探索从未停歇,探索海洋的工具也越来越多:从简陋的木船到豪华的游轮,这千百年来,我们人类都不曾停歇对神秘大海的探索。
但是,以我们现在的科学技术还无法探测那海平面以下几千米甚至几万米的深海里有着什么,我猜想:可能是几百米的巨大的乌贼,可能是长相奇怪的鱼,也有可能是其它未知的奇特生物,对此,人类是一无所知的。
这,就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想知道海平面下几万米的黑暗中有着什么,那,就去问大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