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900字 3
浩瀚的海底世界如同一个巨大的魔盒,里面装满了许多未知的神秘,犹如“地球上的太空!”。深海世界,里面有许多海洋生物。19世纪法国伟大的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以其独特的想象、动人的文笔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奇妙的海底世界。以此激发了我们热爱科学、热爱探险的激情,还培养了我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勇敢乐观的探索精神。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尼摩艇长据说是印度王子,在印度被英国征服、沦为殖民地后,他的妻子和孩子死于敌人之手,从此尼摩内心充满了仇恨,他仇视侵略者,仇恨为了追求利益的野蛮扩张行为。为此,尼摩花巨资打造了一艘潜艇——“鹦鹉螺”号,他搜集海底的金银财宝,支援被压迫民族的正义斗争,并击灭敌舰,在海上过着自由的生活。在短短的10个月中,他们一起畅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南极和北冰洋,遇见了许多罕见的海底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等。让我学习到大量的科学文化知识和地理地质知识,尤其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类和采集、潜水艇的构造……现在这些东西已变成现实,我佩服儒勒·凡尔纳的想象力,竟然能在19世纪预测未来,把科学与故事结合,打造了一个奇特的海底世界。
主人公尼摩是一个谜一样的人物。他性格阴郁,却又知识渊博。生性冷酷,但又非常善良。他看到朋友死去会无声落泪,他会把在海底找到金银财宝送给穷苦的人,他会把整口袋的珍珠送给采珠人……尼摩艇长对人类根深帝固的不信任。在南极缺氧的时候,只有潜水服上的储蓄罐里有一丝空气,作为船上的领袖,尼摩没有多吸一丝空气,而是遵守时间和船员们轮流吸氧,一起争取生还的机会。尼摩这种作为领袖以身作则的精神震撼了许多人,也感动到了我。阿龙纳斯是一个法国著名的生物学家,他是一个知识渊博、心思细密、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人。书中的捕鲸大王——尼德·兰是一个体格健壮的人。康赛尔是阿龙纳斯的仆人他是一个忠诚、执着的人。
在这本书中,作者还告诫人们要爱护鲸、海豹等海洋生物,让我们的心灵对自然科学有兴趣和收获。阅读《海底两万里》让我了解了许许多多的海洋、地理知识,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的想象力更加的丰富。告诉我们做任何事都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
快来阅读这本书吧!我相信没有人有任何的理由拒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