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杨益言和罗广斌写的《红岩》之后,我就明白了什么是坚持,什么是钢铁一样的意志。
这本书,讲述了中国内战时期发生的一些事。讲述了由毛泽东领导的……逐步解放全中国的事。以前我不明白地下党是多么的艰难,多么的伟大。直到此刻,我才明白他们为党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有些人,甚至献出了生命。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监狱里和敌人顽强斗争的时候;是共产党员被敌人进行审讯拷打的时候。异常是在江姐受刑时,国民党竟用“十指连心”来逼问江姐,竹签插入江姐指心的时候,我的内心仿佛也感觉到了剧痛。江姐受到的疼痛我们无法体会得到,她把自我的嘴唇给咬破了……
为什么他们会有如此坚定的信念那就是正义的力量。真正的共产党员,是不会出卖自我的团体的。如此坚定的信念,让我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强大的意志力。他们为党,为国家,付出了太多太多,以至于后人费劲心血来写了这么一本书。虽然用的不是当初地下党的真名,可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
读完之后,我静静的坐在窗前,回想起书中的一幕幕,又想起自我的经历,我不禁低下了头。他们如此坚定的意志力,在摧残的时候还是不变。而我,经常还没有坚持下去,就放弃了。就像学习……
有一次我英语没有考好,自我发誓要努力学习,可是因为有游戏的迷惑,我竟然逐渐忘记了复习英语,可想而至,我的英语还是没有考好。为此我也十分后悔自我的所作所为。到此刻也是。所以,我给自我树立了一个信念,一个坚持的目标,永远不会放弃。
竹签虽然刺进了共产党员的指心,可是……的意志是竹签所刺不穿的钢铁所锻造的。为此,我也要反思自我的所作所为,每一件事,都要坚持下去,不管有多苦,也不能放弃。因为,在我生前有这么一批人为了国家付出了太多,我没有理由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