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刚学了《给予树》这篇文章。文章讲的是圣诞节的时候,一个家庭不宽裕的母亲,给每个孩子20美元让他们买四件礼物。
可是每个孩子都买了许多的礼物,只有8岁的小女儿金吉娅在购物的时候发现援助中心的一颗给予树上挂着一张援助的卡片,那是一个贫穷的小女孩想在圣诞的时候得到一个穿着裙子的洋娃娃。金吉娅就用自己的钱给这个素不相识的。小女孩买了一个洋娃娃,让救援中心给他送去,剩下的钱只够买50美分的棒棒糖给自己的家人了。
我想今后也要像她一样,时时处处多想着别人,也能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做一个有同情心,有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