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一本新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从海伦凯勒的身上,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当我翻开这本书,我心里是三分惊喜七分好奇。当时看这本书是它的书名吸引了我,然而当我翻完这本书的最后一页时,我心中则是汹涌澎湃的。它带给我的是惊讶,是感动,更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震振着我,我一看就入迷了。
在这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里,竟磨炼出一个如此勇敢坚强,有着顽强的求生意志。对于一个常人说,三天,三天也就是72个小时,能办成的事根本寥寥无几。但是对于海伦来说,三天就像三十年,如果她能拥有三天的光明,她的心里又会有多么满足,多么快乐。
她本是一位健康活泼的小女孩,在19个月大时,因一场疾病导致失明,失聪和失语。从此她变得暴躁,任性和孤独。直到遇见莎莉老师她慢慢地走出了黑暗与孤寂,感受到了语言的神秘,领悟出了知识的神奇。从此,海伦凯勒求知若渴,凭着自己惊人的毅力,在老师的帮助下,以优等的成绩完成了哈佛大学四年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