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是我从小听到大的童话,它是安徒生爷爷为我们抒写的一个感人故事,鸭妈妈生了一只特别丑的小鸭,丑小鸭受到了同伴们的欺辱,历经了千辛万苦后靠自己的努力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
读完这个故事,我被丑小鸭的执着、自信、百折不屈的精神所吸引,记得我想去报跑步又怕跑不好被同学骂,内心中在回应我“你看丑小鸭都有自信,你怎么没有呢?”训练的时候,我有几次都想放弃,内心又在回应我“丑小鸭是一只鸭子,都有百折不屈的精神,何况你是人呢?”我才坚持到后!
丑小鸭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