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后感300字 15
《红楼梦》是我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它写了贾宝玉和林黛玉千古绝唱的爱情悲歌,贾、王、史、薛四大家族的兴衰沉浮,让人一生回味。
林黛玉和贾宝玉的这段爱情,让人觉得可惜,从小就是青梅竹马,却逃不出命运的安排。
林黛玉从出生起就体弱多病,早年丧母,又失去父亲,和外祖母一起住。虽和兄弟姐妹在一起,却还是时常想起自己无依无靠,看着别人躺在母亲怀里撒娇,自己只能躲在旁边偷偷地哭。最后,当黛玉去世时,身边没有一个人,平时姐妹们在一起多么热闹,离别人间时冷冷清清,人人在忙着宝玉和宝钗的婚礼,还有谁会惦记着她呢?她走时只有紫鹃陪在身边。
《红楼梦》里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令人毕生难忘,曲折生动的故事情节使人抚怀感叹。透过他们的人生和遭遇,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一场场悲欢离合,更是一部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