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既快乐又幸福。童年生活自由而无拘无束。你不必在意世间的危险,也不必关注家庭中的是非
但,阿莱莎在高尔基《童年》的童年和我们完全相反。他没有孩子应有的天真活泼,也没有自由玩耍的时间。他每天只有无数份工作,也是被虐。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话,这让我感慨万千。
快乐的童年相似,但不快乐的童年自有不幸。我记得看完《童年》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还在想着那句话,就这样走进了这个世界。作品结尾,阿莱莎来到人间,由此引出高尔基的下篇自传《在人间》。
我想,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但我们都有一个美好幸福的童年。我们应该开心的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不要因为一点点失望就开始被动和忽视。比起高尔基的《童年》,我们已经不能再快乐了吧?人要多注意自己的优点和长处,不要总是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其实你羡慕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羡慕你!做人,不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心!
因此要学会珍惜,珍惜占有,珍惜幸福。从现在开始,让我们珍惜童年,珍惜童年,珍惜未来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