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自己的作文
在别人看来,我是个窝囊、狂妄、常失信的人。我也常常懊恼,为什么我在别人心目中的印象竟如此寒碜。
我是个心胸狭隘的人,也是个不爱开玩笑的人,别人稍稍说了点刺激我的一些话,我会马上翻脸,所以没有多少人愿意接近我。我一直在纠结我是否需要去主动诚恳的与别人沟通一下,我不知道。
都说男子汉大丈夫,气度很重要。为什么到了我这儿,我却本能的不愿展现出来,却总是暴露出自己丑陋的一面。一般来说,与同学们相处,他们都是让着我。不是因为我怎么的,而是不愿跟我计较罢了。
老实说,我心里有着明确的是与非,我不愿意去顺从,我认为我有自己的想法,有与别人不一样的见地。而在别人看来,我的想法却实为荒谬,简直谬不可言。我的想法就是思想界的一朵奇葩,被遗弃在某一个角落。或许,我需要有一个知己,来抚慰我孤独的心灵,来擦拭我心窗的蒙尘;或许,我需要一个“伯乐”,来发现我的思想才能,来挖掘我的潜在的意识。
而我,一直在迷茫的荒漠中孤行,时不时有指引前方的路标,在标榜着我的路线。我相信它是正确的,但那又如何,我不喜欢被拘束的感觉,我不朝它的方向前行。我在找寻捷径,纵然路途很遥远,环境很恶劣,但我始终不忘期待,不忘曾经的诺言,我会不负众望。
曾经有人跟我说:“孩子,你很聪明,念清华北大不是问题”。我不知道他说的是真的与否,在一边啧啧的乐起来,那时的我会想:我的价值能值得一个人去肯定,我绝对不能轻易言弃。而又有一天,一个老者看我整天抱着手机,对我的印象大打折扣,说我胸无大志。我听了很不高兴,期待着他的道歉。可是以后又遇见他几次,他都说着同样的话。我不知道,所谓胸中有志,何为有志,有大志?
我自以为自己是很悲催的人,很多事情让我落空而归,我总是埋怨,意志很消沉。但我又是个容易满足的人,我不求极侈,但求坦荡,活得自在。而有时候,落空总是伴随而来,让我备受打击。我以为简单的东西,我应该去拥有,去达成它,可偏偏偏离了正常的运行轨道,让我很懊恼。
所幸的是,尽管我到了绝望的临界点,希望总会随之而来,让我顿生雀跃之心,心中得到小小的满足。我就像是个幸运的不幸者,所谓的家庭环境让我的性格变得孤僻,我不善言谈,不会与人打交道,感觉有时候我就是个低能儿,我不知道是选择面对还是选择逃避。
上天给了我聪明的头脑,让我在学习方面学得绰绰有余,老师一直说我要好好学,不负众望。可是我在老师与同学的眼中,身价在一个劲的跌,比炒股还要亏得慌。在老师眼里,我是个无组织无纪律的人,总是一意孤行;待人接物方面能力很弱;组织管理方面无声望无影响力,何来组织;——总之就是除了学习能够站住脚,其他的几乎一无是处。
至于老师为什么对我印象一个劲的跌价,是因为我的想法和他的格格不入,虽然我没闯下什么祸端,但是我总是让老师劳神。我经常不去学校上课,老师来家里请,才勉勉强强的带着一副不满的情绪跟去了。
说实话,这个情形是我不想见到的,因为这意味着我只是因为学习上还可,让老师登门造访,这一点也不像好学生的样子,其二,之后在学校,在老师同学的眼中,我这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形象就会蔓延开了。
还有就是我很多时候失信于他,让他觉得很失望。有一次将近月考,我赖在家里,老师的电话时不时的作响,本来安静的心情顿时波澜起来。我也不知道哪来的胆子,哪来的狠心,老师打一次,我挂一次,或者干脆不接。最后实在不耐烦了,就发个短信,说:老师,如果我能够考到前三,那么我可以呆在家,不然全听你的。然后不久,对方发来了一行字,字里行间醒人耳目:但愿你可以。
月考后,成绩公之于众,白纸黑字,我名落孙山,我无言以对……
在老师的眼里,我是个明事理的学生,大道理全都懂,只是总是屡教不改,老油条的样子,叫老师很生气。也是这样子:上课吊儿郎当,废话跑火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说话不能信。以至于让老师和同学对我另眼相看,变得“冷漠”,变得“无情”。
一开始入学的时候,我是以全乡前十的成绩进来的,同学们对我都刮目相看,也愿意接近我。问我这,问我那的。可是我的缺点一点点的暴露在大家的视线里,大家对我的印象折扣了不少,以至于现在对我的熟视无睹。
我不知道我该做些什么,我能做些什么,我在迷惘,在彷徨……
我为什么会逃课,不是因为我不喜欢上课,而是我发现我渐渐的与这个集体格格不入了,我不会去敷衍,去融入到这个班集体中,我选择了逃避。
还有就是因为我一直想做我想做的,这样需要走读,可是就是千叮呤,万嘱咐,老师怎么也不允许。当然他说的那些我也考虑过,我希望塑造一个综合素质高的自己,而不是局限于学好习。
还有就是家庭原因,在此不方便透露,反正我感觉家里不能培养我什么好,我的性格与这清淡的生活大有关联。我一直希望我可以和别人家一样,天天开开心心的。可是,出身是没法改变的,唯有通过后天改造,才能修成正果。
总的来说,我很荣幸我有那么多难舍难忘的经历,我会逐步完善自己尚且残缺的人格,总有一天,我会用行动证明我自己,我一定会让大家刮目相看,一定不会辜负众望,不会辜负大家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