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良神笔作文400字 13
阅读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给予我们人生的启迪。
大家好,我是二年八班的李煜,我给大家推荐一本我非常喜欢的书——《神笔马良》,这本书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洪汛涛老先生写的。曾荣获第二次全国少年儿童文学创作一等奖。
故事的主人公“马良”是一个穷苦的孩子,他想学画画,却因为没钱被画师赶了出来。从此,他下定决心,没有笔,就用树枝,竹炭代替画笔,坚持不懈地学画画。
后来,一位神仙爷爷送给了他一支神笔。马良就用这支神笔帮助穷苦人家画他们需要的东西,人们非常感谢他。后来皇帝知道了,就把马良抓了去,要马良为他画金银财宝,马良假装答应了他,用神笔画了龙船,又画大风,最后把皇帝淹死了。
我觉得故事里的马良是一个善良、勇敢、机智的少年,他用画笔帮助那些贫苦的乡亲们。我们要向马良学习:做事要刻苦,有恒心和耐心,要有助人为乐的精神,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个有爱心、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同学们,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选一本好书更是相当于吃了一顿营养盛宴。如果你想真正体会到畅游书海的快乐,就快和我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