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魂征文
喜欢在心潮澎湃时,伴随着微风,倾听流水的呢喃沉思,那一刻,我听见心激荡的声音,目睹那似曾相见的往事……——题记
20xx年10月1日,这是人令人难忘的日子。看着祖国62华诞的庆典,我激动,我自豪。看着祖国的腾飞,回想祖国过去,我又不禁辛酸。我躺在摇椅上,心中五味杂陈,沉思着。渐渐地,眼前的事物开始模糊……
树叶沙沙,一道刺眼的光芒把我惊醒揉揉惺忪的睡眼,看见眼前似乎站着个被蓝白色光芒笼罩的人。那光芒似乎有种神圣,不可侵犯的力量,让我莫名的敬畏。
“您,是谁?”
“中国大地的精灵,中华魂。”
我似乎感觉到他在微笑,沁人心脾。
“孩子,我知道你爱你的祖国,时光老人让我来见你,带你去走走。”
“走走?去哪?”
他又笑笑,不语……
四周的景物,血一样的红,哦不,是全都染上了鲜血。我嗅到了浓重的血腥味,我颤栗了一下,继而想呕吐。“哈哈哈……”我听到了恶魔般的阴险低沉的笑声。我猛然抬头,一个个中国同胞相继消失在我的视野里,鲜血如喷泉般涌出,而杀死他们的日本人没有停止罪恶的蔓延。是他们,可恶的日本人……我眼中盛满了怒火,也装载着痛苦。我不忍再看到自己的同胞受残害。当刺刀再次亮起,我张开双臂挡在一个可怜的少年前,可是刀穿过我,刺入了少年的胸膛。少年的血溅在我脸上,然后在我眼前缓缓倒下。我哭得歇斯底里——谁来救救中国同胞?!隐约中,我听到一句话:“……铭记耻辱……南京大屠杀……”
一阵风吹过,我仿佛到了另一个地方。我看见一座纪念碑上写着“雨花台烈士纪念碑”。这是在南京的雨花台烈士陵园!我心里翻腾着巨浪——烈士们,你们是最伟大的,永垂不朽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充斥着我的耳朵。啊,是新中国成立的典礼一阵自豪感涌上心头。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
在“中华魂”的带领下,我看到了中国忍辱负重,披荆斩棘的血泪史,看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迁。我目睹了中国从沉睡到苏醒,再到崛起的过程,聆听中国的呻吟和咆哮。我深深地知道,中国走到今天,屹立在世界东方是多么的不容易。中国经历了险阻,失败,却从不曾放弃,从不曾绝望。中国一直在努力,即使伤痕累累,满目疮痍也不放弃。中国,值得我们骄傲,中华儿女,更值得我们自豪!我的心翻滚着,久久不能平静。我只恨自己的文字贫乏,无法将中国过去的勇敢,现在的辉煌描述出来,也无法稀释我的激动,感慨和自豪。
一道光芒射来,我被拉回现实。
“孩子,你明白你的祖国一路走得艰辛了吧?”“中华魂面带笑意。
“孩子,你这样想就好了,新一代的接班人这样想就好了,这样中国就好了……孩子,记住,……”“中华魂”在我耳边说了一段话,随后扬长而去。
我恍恍惚惚地从梦中醒来。我怔怔地看着眼前的景物,心里反复呢喃“中华魂”临走时的话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年独立则国独立……”
我忽然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是如此沉重,我明白自己该怎么做。 迎着太阳的光芒,我要努力学习,挑起祖国给我的重担,尽心尽力报效祖国!哦,那个精灵是“中华魂”,是“中华魂”!我和这个时代的少年们一定不能让他失望,一定要把中国社会发展的接力棒继续传递下去!
中华魂不朽!中华魂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