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魂征文
今天,学校组织全体少先队员观看了记录片《勿忘百年国耻》,我看了之后,深有感触。
早在100年前,中国是个文明又先进的国家。但在19世纪,英美国大量地向我国销售鸦片,破坏了我国的文明史,多亏林则徐虎门销烟。但随后又发生了2次鸦片战争。接下来又是火烧圆明园,1882年法国入侵,1883年中法发生了战争,中国又糊里湖涂地签了法国条约,马关条约,辛纽条约……迎来的是中日骨甲战,随后是震人心弦的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多达30万人。终于,沉睡的巨龙好象明白了什么,1997年1月1日,香港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看完之后,我感慨万千。为什么,原来有着四大发明的文明国变的伤痕累累,血流成河?我想:过去外国侵率者之所以敢拿屠刀,在我国的领土上胡作非为,是因为我们太贫穷,太落后了!俗话说:落后就要挨打,超前方可扬眉。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新人,我们的明天就是祖国的明天,所
日本帝国主义为了独占中国,发动了蓄谋已久的全面侵华战争。1937年7月7日夜,日军借口一个士兵失踪,要进入北平西南的宛平县城搜查。中国守军拒绝了这一无理的要求。日军开枪开炮猛轰卢沟桥,向城内的中国守军进攻。中国守军第29军吉星文团奋起还击。掀开了全民族抗日的序幕。日本侵略者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侵吞我国东北后,为进一步挑起全面侵华战争,陆续运兵入关。到1936年,日军已从东、西、北三面包围了北平从1937年6月起,驻丰台的日军连续举行挑衅性的军事演习。1937年,驻华日军悍然发动“七七事变”日本开始全面侵华,抗日战争爆发。
多少中国同胞因此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失去了原本和谐安定的生活。而这一切,都是日本人所为。这时,许多爱国人士挺身而出,为了保护这条养育自己的土地,奋勇抗敌!随后,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
为解决部队给养问题,命部队主力北上,自己带领一支小部队东进。到了最后,他身边仅有7名战士,4名负伤。于是杨靖宇下令4人转移。后来,他派了剩下的两名战士去村落里找些吃的,下山后,两名战士被日伪军杀死。杨靖宇明白了一切。2月22日,在一间雪地中的小破屋里度过了人生的最后一夜。2月23日,孤身一人在吉林蒙江县保安村前三道崴子遇到四个中国人,杨靖宇恪守党的铁的纪律,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于是给了钱,让其中一人帮他买些食物和棉鞋。那个人回大屯泄密给日伪当局;关东军讨伐队包围了将军,并紧急召集由抗联叛徒组成的伪满特工队参战;经过数小时激战,将军被叛徒机枪点射命中要害,壮烈殉国。终年三十五岁。经日军解剖,发现他竟以军大衣中的棉花、树上的树皮、雪下的草根为食,残暴的侵略者也震惊和折服了,当年杀害将军的岸谷隆一郎特意为杨靖宇举行了“慰灵祭”,在日本投降前夕自杀。
为了守住党的机密,这些英雄从不畏惧敌人的严刑拷打,在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要赶走这些惨无人道的侵略者,让中国早日解放,让人民能够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为了这个信念,多少英雄豪杰为之牺牲,江姐,狼牙山五壮士,赵一曼,他们的英雄 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中华儿女的灵魂是强大的,即使粉身碎骨也绝不会对侵略者俯首称臣。中华儿女用那满腔的热血和坚强不屈的信念,铸了那悠悠的中华魂。中国人那骨子里的百折不挠,令人惊叹,悠悠中华魂,坚强不屈的灵魂!
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我为那悠悠中华魂儿自豪,但那段屈辱的历史我们决不能忘记,我虽不能向他们那样为国捐躯,但我一定将那悠悠中华魂精神传承下去。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为了祖国的强盛,为了这条孕育了华夏儿女的土地,去奋斗吧!将这悠悠中华魂发扬光大!让全世界每个人都知道,遥远的东方,有个打不倒的巨人——中国,有一种永垂不朽的精神叫做中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