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魂作文600字
“五千年文明不曾消亡,中华儿女不畏惧创伤,看我祖先日月辉煌……”每当这首歌响起时,我心中的爱国之情久久不能平息。
歌诵祖国的乐曲,还 有许多,最令我难忘的还 是《义勇军进行曲》。
也许许多人知道《义勇军进行曲》就是我们的国歌,一段歌词记载着这样一个故事:一次,日本侵略者侵入我国,进攻我国长城,长城被炸出一个大窟窿,侵略者眼见就要成功了,可奇迹一性一的一幕发生了!中国士兵竟挡在洞前,不畏子弹的力量,前赴后继,一个连着一个,最后,长城竟复原了,中国人民用血肉修筑了长城,用血肉阻挡了敌人的前进!用血肉筑起了新的长城!
看到这,我愣住了,国歌唱了好久,却根本不知道这事。虽然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但是这次的“奇”可不只是稀罕,更是那种伟大的祖国魂,为长城可以捐出一血肉,为祖国可以奉献生命的,令人无比敬佩的祖国魂!这种祖国魂可以战胜一切敌人,可以跨越无数的艰难,我相信,只要有这种祖国魂,我们中华民族就是一个不屈的民族,中国人民永远不会被打败,中国人民可以抵抗一切艰难困苦,可以战胜一切黑暗,因为祖国魂这强大的力量在支持着我们。
其实祖国魂并不是说为国而抛头颅,洒热血,而是任意一个小小的细节。祖国魂,是你为祖国捐出的一元一角;祖国魂,是你学一习一工作多付出的一份力;祖国魂,就是你唱的一首国歌;生活中的一举一动都可 生活当中,拿最简单的说,你一次随地捡起垃圾,这也是祖国魂,无论事情大与小,一个细节都是祖国魂。
让我们用祖国魂,用爱国情建筑出一座新的长城吧!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用最诚挚的心,热一爱一我们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