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魂作文1300字 14
2000年的悉尼,晶莹剔透的流水潺潺流下,点点流火闪闪烁烁,一片流光溢彩;2004年的雅典,蓝色长箭缓缓掷出,一道优美弧线划过,熊熊大火冲天而起……此刻,回忆起那曾经的一幕幕,仍是那样清晰、那样深深烙进了记忆。我的心不觉颤抖,那圣火,那笼罩周围的蓝色光芒照亮了多少奥运梦,明亮的焰火,又映红了多少颗中国心!
这火,曾经燃烧在几千年前的希腊,那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上,燃烧在奥运的发祥地。
这火,穿越了时空,延续千年,直至今日,火种撒播在五大洲的各个角落。
这火,见证了一个民族的崛起。透过它,我仿佛看到,日本侵华时期,风雨飘零中,我国第一位参赛选手刘长春,一个人孤零零地跋涉千里前往洛杉矶,又一个人孤零零地归国;仿佛看见,1952年在赫尔辛基,新中国人民据理力争,终于让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奥运赛场上;似乎望见,1984年7月29日,许海峰最后一枪一锤定音,洗刷了旧中国“鸭蛋”的耻辱,夺得了新中国第一枚金牌;似乎听到,2001年莫斯科之夜,萨马兰奇的声音高高回荡在夜空之上:“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
这火,燃烧在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心中,那是炽热的爱国心;这火,让千千万万的华夏子孙热血沸腾,这是民族魂的寄托。从1932年孤零零的一位运动员,到如今几百人的队伍、奖牌世界第二的骄人成绩,百年沧桑,龙的传人终于告别了“东亚病夫”的称号,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地在世界上立足了。
这火,溶入了多少运动健儿的汗水,闪亮了多少颗鲜红的赤子之心。透过它,依稀可见,跳水台上伏明霞、田亮、郭晶晶那优雅的身姿,宛若一颗颗流星,投入澄澈的水池;依稀可见,高高的鞍马吊环上,李宁那娴熟的动作,像一只身形矫健的海鸥,和那乒乓球案边,邓亚萍、刘国梁俯身凝神目视前方,仿佛一弯弯满弓拉的轩辕箭;依稀可见,人声鼎沸的篮球场上,姚明投篮时那有力的动作,像跃动在赛场上的一颗闪亮的星星;依稀可见,整齐的跑道上,刘翔跨栏时那奋力的身影,像一枚挟着风呼啸出膛的子弹!
这火,曾经映照在每一位健儿的脸庞上,曾经闪耀在每一个人的眸子中,它目睹了每一份努力,见证了每一滴汗水,珍藏了每一个奥运梦,和每一份爱国情。
这火,凝洁了奥运迷们千丝万缕的情结,曾经的一幕幕在眼前闪现。仿佛看见,赛期内,无数国人守候在电视机前,怀揣着一颗兴奋的心,度过一个个不眠之夜,那是痴痴的等待;似乎望见,赛场边上的观众席上,人们噙着热泪,眼望冠军们高举奖牌,头戴橄榄枝,瞩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耳边熟悉的国歌又一次回响耳畔,那是胜利的喜悦;仿佛看见,绿茵场边,那手拿国旗的球迷们失望地呆呆站在风雨中,任泪水随着雨水,滚滚而下,那是战败的心痛;仿佛目睹,2001年7月13日夜,漆黑夜空之上,五彩缤纷的焰火朵朵绽放,七月流火的日子里,中国申奥成功。人们在一起欢呼拥抱雀跃,喜极而泣,举杯相碰,滴滴美酒溅洒而出,在半空融合,那是成功的愉悦。这就是奥运,让无数人魂牵梦萦的奥运啊!
这火,让我们追随它的足迹,去寻找那曾经的风风雨雨,那曾经的起起落落,曾经的天蓝色梦,曾经的火红色心。
这火,在2008年,经过一轮轮的接力,高高跃动在神州大地,在全世界的瞩目下。
是的,我相信,2008年的北京,那圣火将更加熊熊、更加绚丽。因为,这其中凝结的,是我们痴痴的奥运梦和不朽的中国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