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河面卷起了几朵浪花,把一颗石头推到了至清至纯的海域中,那是一块彩石,五彩斑斓,这不正是中国魂的体现吗?
在我国历史的长河中,古人之魂,可谓多矣。李白的梦想是冲破障碍,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此名句。杜甫的梦想是国泰民安,有“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此名句。王勃的梦想是得到举荐、受到重用,写出“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此表明了自己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梦想因人而异,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唯有梦想的力量才能激励和激发我们的生命,摆脱平庸,克服人性的弱点,向优秀和杰出迈进。
海涛汹涌,中国的发展水平稳升不跌。实行改革开放政策,推动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引领中国走进新时代。听,那是中国人的呼声,他们在呼喊“富强”的口号,圆了第一个中国梦。中国还有一个伟大的袁隆平,他的梦想与实践使中国人民的温饱基本得到了保障。是的,他是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技术的开创者和带头人。为中国科技事业做出贡献的人多不胜数,他们都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云淡风轻,中国的光芒从海底折射到蓝天之上,引来明月与众星的青睐。似雷鸣般的掌声响起,钦佩的目光投向中国沙砾时,我知道,中国的成功不只是平庸的“彩沙砾”,里面渗透着中国的自强不息的精神,镶入象征中国魂的贝壳中,守护着,守护着正在富强的中国,站于世上,飘飘转转,历经沧桑,创造出一颗颗圆润饱满的珍珠。
潮起潮落,我俯下身子,拾起一粒金_的沙,向它许下美好的愿望,将其抛入这片海域,波涛荡漾。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怀着一份期待,一份荣耀,一份铭记,在自己心中种下中国梦,勉励自己,创造美好的未来。
偌大的海域,闪烁着神奇的光,中国,我的母亲!我带着国人的祝福,愿您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