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作文
当我们踏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总会有老师探讨“我的梦想”这个话题,虽然年幼的我们还懵懵懂懂不知道梦想的含义,但是那懵懵懂懂的回答一定是我们最初的梦想,即使长大多年后回忆起那时天真可笑的梦想,但永远是我们最初的梦想。我记事开始,记得新学期老师让我们讨论“我的梦想”这个话题,同学们七嘴八舌,争先恐后的回答。答案也五花八门,有的梦想当老师、有的当老板、有点当作家、有的……应有尽有。在吵杂声音中,我想到了“三思而后行”所以关于我自己的梦想还是慎重的熟思,最终我找到了我的满意答案。我在全班面前用那铿锵有力的声音答道“我的梦想-犹如天上的繁星数不清!”这个在我看来满意的答案并没有获得老师的赞赏,而得来全班的哄堂大笑,连严肃的老师也忍不住笑我天真、幼稚……
我并不理解,梦想并不是理想,两者含义不同,为什么梦想不能犹如天上的繁星数不清?我一直在坚定的寻找能理解我的知音,讨论这个话题的老师换了一波又一波,但是我的答案从来没变,而笑我的人也换了一波一波,当我用那铿锵有力的声音回答时,不是哄堂大笑就是不屑的目光,娱乐过后,再也没有人问我为什么梦想犹如繁星一样多!偶然的一次,我幸运的站在了“我的梦想”主题演讲比赛赛场里,我还是用那次铿锵有力的声音说出了“我的梦想-犹如繁星数不清!”我不畏惧的面对评委的刁难提问,一次一次的证明了我的梦想,没有想象的哄堂大笑,而是一波又一波的掌声……虽然评委说我只有客观的说出我的梦想观点,并没有点名主题,我落选了,我并不失望,那掌声给了我鼓励的勇气,也给了我完成繁星数不清的梦想勇气!演讲不久后,一个不知名的报社找到了我,希望能谈谈我的答案观点。
我微笑的反问记者,您只有一个梦想吗?记者被我问的哑口无言,我要告诉全世界,我希望日本人能向我们中国人道歉,这是我第一个梦想,也是我永远的梦想,我知道我没这个能力去完成这个梦想,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我们不能忘记南京大屠杀,那是我们中国同胞三十万人的性命,就因为日本的胡来,导致牺牲了无数的英雄!我的第二个梦想就是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把“志愿者精神”传递下去,把“学会做人学会做有素质的人”发扬光大!为什么香港和台湾明明是我们中国的领土,但是他们非常讨厌我们大陆的人?很多人都误解为政权的问题,其实他们正真正讨厌的是我们大陆的素质,厌恶……如今不良商家一一被曝光,我希望面对利益和良心的时候,能义无反顾的选择良心……记者听完我的讲述,用那深沉的嗓音问道:溢婷同学,你的梦想很伟大,可是这是根本无法完成的梦想,难道你没有现实的小性梦想吗?我手里正拿着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水杯颤抖了一下,眼神也没有之前的坚定不昂,我不得不承认我不敢触碰我的小性梦想,害怕担心,或许不得用我那大致的梦想掩饰吧!但我愿意说起我不敢触碰的梦想,原谅一个任性的话痨吧。
又得从我记事起,我记得我十岁那年第一次接触音乐,我刚触碰既熟悉又陌生的音乐时,并不是我们90后流行歌曲,也不是00后的儿童歌曲,而是爸爸妈妈年代的老歌,我第一次认识明星,并被她天籁般的嗓音打动,她不是年轻的邓紫棋,也不是有名的王菲,而是值得大家去怀念的“邓丽君”那时我便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音乐。老歌有它专属年代的韵味,流行歌有它专属年代的潮流,儿童歌有它专属年代的可爱,我记得刘诺英《继续》的一句歌词唱到“谁说人生是公平的,它才不管我们想要怎样。”这句话唱到我的痛处,我喜欢唱歌,我喜欢舞蹈,我想做一个唱跳歌手,是啊,谁说人生是公平的?十二岁那年,我被查出我的声带有严重的问题,导致我咬字不清晰,唱歌没调,为了我的音乐梦,我动了手术,最后却被告知我手术开刀错位失败!无疑的是一笔严重打击,不肯放弃的我,便踏上舞蹈的梦想,又却被告知我四肢僵硬,不是不适合学舞蹈,更本学不了,这不是一个故事,而是一个现实的我,我的梦又该何去何从?我记得那英老师说的“不忘初心”不管多大的打击,我相信我能像我当年坚持答案一样坚持音乐梦想,我要勇往直前,不渴望别人记住我,只希望我不服输的坚持换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