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完美的人间……”正如歌词所说的一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发生着许多的好人好事,这些好人好事,既像美丽的花朵一样,装点着我们的城市,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完美,又像一种正能量,给予人们工作的动力。这不,在我的身边,也发生着这样的一件事。
有一次,我在家里看电视,妈妈对我说:“家里没盐了,媛媛,你去买包盐吧,茶几上有二十块钱,花剩的拿回来,可不许像上次那样乱花了!”“明白咯!”
我飞快的拿起钱,跑到附近的。商店里。
“阿姨,我买一包盐。”好嘞!”阿姨从货架上拿来一包盐递给我,该付钱了,我掏了掏口袋,咦,那二十块钱呢,我又掏了掏其他口袋,还是没有。“坏了!”我这才想起来我的口袋拉链没拉,肯定掉在半路上了!唉,这该怎样向妈妈交待呢?顿时,我的怀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一阵乱跳。
“小朋友,你怎样了?”“我的钱,丢了。”“你再好好找找。”“我还是到路上找找吧。”正当我想回到半路上找钱的时候,一位大姐姐跑了进来:“小朋友,你是不是掉了二十块钱?”“咦,大姐姐,你怎样明白的?”“我当时走在你后面,看见你口袋里掉出来二十块钱,我赶紧捡起来,想追上去给你,没想到你跑得太快,好不容易赶上你了。给,你的钱。”我接过钱,刚要说声“多谢”,她又对我说:“我还有事,先走了。”说完,便急急忙忙地走出商店,消失在人群中。我买好盐便回家了。
回到家以后,我把剩下的钱交给了妈妈,妈妈数了数以后,打趣地说:“哟,‘改邪归正’啦!”我笑着对妈妈说:“妈,我不但‘改邪归正’了,还遇到一位大好人呢!”“是谁呀?”“一位大姐姐。”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以后感叹道:“一般人捡到钱之后都会放到自己的钱包里,而她却拾金不昧,好不容易找到失主后,没等你说多谢就走了,真是个好人呐!”
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暗暗下决心要做一个像那位大姐姐一样的好人,帮忙身边需要帮忙的人,提升我们身边的正能量。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完美的人间……”歌声回荡在我的耳边,温暖在每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