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出生那天起,我们就在编织记忆,不过那时还小,无法把记忆紧握在手中,编成美丽的流珠。当有一天突然想起时,我们却发现自己两手空空如也。然而我们身边却有一些人把那些记忆捡拾起来,并用心将它编进生命里。
八岁时,“妈,你真好”,十八岁时“你好烦”,二十八岁时“妈,怎么办呀”,这是成人后迷离的心语……这些或已经过去,或即将来临,它们演绎了我们成长的心路轨迹。那段时光如风逝去,生命的轨迹却历历在目。
虽然如今的我们都不复当年模样,但在父母心中我们永远都一样,像个孩子,也是个孩子。平时讨厌父母“追忆”,那都过去了,没有什么意义,可父母却视为珍宝,每当特别时,拿出来把玩一番,然后又小心收藏起来。这是比存款还重要的贵重的财富,却成为我们误以为过去的,或即将过去的回忆。
我们以为我们过了在父母身边要玩具的年龄了,感觉自己长大了,可父母却希望我们像之前一样。原来那些我 它们就像树的年轮融入四季一样,静静渗入父母的生命里了。
随手翻开初中同学录,当时的年少轻狂的场景又一次出现,似乎那只是昨天发生的事罢了。读着那些有些天真的承诺,殊不知那些说着永不分离的人早已散落天涯了。快乐随时间沉积了,却不知哪一天发生的某件事又会把那些快乐“重播”一遍。然后我们流着泪,谁也不承认那些人,那些事已经匆匆过去了。蓦然回首才发现,这些记忆才根植在生命里。
从不曾忘记河边散步大手牵小手,从不曾忘记不想吃饭被爸爸吓住,从不曾忘记同学们唇枪舌战,现在却矜持不言了。
谁说的一切都会过去?在我内心深处,很多事情是永远过去了的,但刻骨铭心的记忆却停留在那里,让我们去收集那些记忆吧!将零碎的记忆拼凑在一起,编成一颗流珠。虽然事已过人已非,但是那一份情谊却永远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