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800字作文
如果可以,请允许我把你的声音藏在贝壳里。
——题记
我的耳畔时常萦绕着你的声音,妈妈,如果可以,我愿永远聆听你的声音。
早安
小时候,你时常轻声唤着我起床。作为一位赖床分子,我自然不会轻易睁开眼睛,你常常束手无策,在我耳边念经似地唠叨着。哪怕是孙悟空在世,也经不住你的念叨。我无可奈何地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是你的笑脸。一直到现在,你依旧轻声唤着我起床,一睁眼,依旧是你,只是岁月染白了你的秀发。不过,你的声音,依旧是小时候轻声唤我起床的。声音。妈妈,如果可以,我愿每早睁开眼就对你说“早安”。如果可以,请允许我将你的声音藏在贝壳里,我愿久久聆听。
午安
餐桌上,总是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你总是语重心长地说:“多吃一点。”你的筷子总是不自觉地夹着肉往我碗里送,每次我的碗里都堆得像座小山。如你所愿,我已长得有你这么高了,你总是欣慰地看着我。饭后,我坐在沙发上,你躺在沙发上,你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在我耳畔喋喋不休。说来也奇怪,我每次都耐心听你讲完。你每次越讲越小声时,我便知道你已经安然入睡。妈妈,如果可以,我想在你入睡前轻声说“午安”。如果可以,请允许我将你的声音藏在贝壳里,我愿久久聆听。
晚安
那次,我又熬夜做作业,四周安静得只听得见窗外的蝉叫声,我的困意早已烟消云散,黑暗中,我看到一缕微弱的灯光。推开你房间的门,你已安然入睡,听到脚步声,你醒了,疲倦地看着我。躺在床上,我要你讲你的童年,你得意洋洋地讲着,我津津有味地听着,窗外的蝉引吭高歌,听着你那轻柔的声音,伴着蝉的歌声,我进入了梦乡。我已习惯了你点着微弱的灯光等我,也习惯了你用你那轻柔的声音讲着童年。妈妈。如果可以,我愿在你睡着后对你说“晚安”。如果可以,请允许我将你的声音藏在贝壳里,我愿久久聆听。
童话里说贝壳能将声音完好无损地记录下来,记录很久很久,我不知道真与假。但是,如果可以,请允许我将你的声音藏在心中的贝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