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因为有你700字 6
草木因为有了太阳的陪伴,而繁密茂盛;夜晚因为有了群星的陪伴而静谧安详,而我因为有了书籍的陪伴,不再孤独寂寞,不再迷茫彷徨。
当我渴望求知时,书籍像炎炎夏日中一捧甘甜的泉水,让人倍感清爽。读《深奥的简洁》,让我在生活的复杂混乱中寻出一定的规律,用混沌中的规律读懂生活中的事物;读《思考快与慢》,让我逐渐的了解大脑思考问题的方式,学会常用理性的方法对待人和事,增强了我对事物的判断和理解能力;读《丝绸之路》,让我从世界的角度看待中国及世界的历史,更好地将中国历史与世界历史融会贯通。这些书让我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了我所生活的世界,拓宽了我的眼界,增强了我的判断,坚定了我的思想。
当我因挫折而失意时,书籍就像严冬里的一盆火,燃起我坚定的信心,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的保尔成为了我面对挫折的支持者,战争、疾病,没有成为他自甘堕落的借口,只有勇于面对,才是化解一切伤痛的良药;读《苏东坡传》,让我看到苏轼历经多次贬谪,却从不向逆境与困难低头,在大半辈子一贬再贬的道路上,他不忘初心,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征服了后世亿万人的心。
当我迷茫和彷徨时,中国古典文学成为了我茫茫学海中一盏指引的灯塔,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书中孔子的“中庸之道”;孟子的“浩然之气”;老子的“上善若水”与“无为之治”;墨子的“兼爱非攻”,杨朱的“拔一毛以利天下,不为也。“这些形形色色的百家学说,各有妙处,但应慎重而取之。这是我们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的精神食粮,是多少先贤大儒毕生的心血与财富。更是在那遥远的航线上为我们树立的一个个标杆。我们应取其精华,并发扬光大,努力让自己向着心中的目标前进。
书籍,因为有了你,让我从懵懂无知,变得懂事知礼;从手足无措,变得信心坚毅;从寡闻自负,变得博学谦逊,因为有了你,我的世界充满了光明和温暖,也充满了面对困难的勇气,你是我的良师,亦是益友,让我们一起携手,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