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白驹过隙,光阴似流水飞快。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转眼匆匆又是一年。你的人生我才参与了十八年。从懵懂无知到现在初成少年。你满头青丝也变成华发。一路走来一路成长,有很多想要说的话都没说出口。爱总是藏在点点滴滴里,我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我想你应该明白:我是爱你的。
你知道么,有的时候我特别讨厌你。你喜欢喝酒,还总是喝醉,一点也不为自己着想。你说喝醉了心里就舒坦了,就不会有那么多烦心事了。其实我都知道,全家的担子都在你身上压着,你心里肯定很难受。不过没关系,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也在慢慢的长大。还有啊,你是个倔强的男人。你对我要求总是特别高,还一直吝啬你的赞美。我是个不太聪明的笨孩子,小时候之后默默的做一点自以为很棒的事情,一直努力,直到从初中开始成绩才日益显著。每次都会抱奖状回家。还记得第一次考了第一名,我满心欢喜的抱着奖状三步并两步跑回家把奖状给你看,没想到换来的却是你呢不屑一顾,你只说了一句:“别骄傲。”从那时候起,我的热情像被泼了凉水,心里那朵悄悄开放的花苞也从此萎靡不振。从那以后,我的奖状越来越多却从没有跟你再提起过。直到那一天,妈妈偷偷告诉我,爸爸总会在外面跟人家炫耀自己的闺女有多少多少奖状,那神情那语气好像得了大奖一样特别骄傲。听到这儿,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泪腺,滚烫的泪珠像断了线一样的向下流。你看,你真是一个倔强又可爱的男人。
张先生,说实在的,我很佩服你。无论你处在多大的压力之下,总是自己一个人扛着。你会做很多很多东西,好像会变魔法一样,一件平常的小物件儿经过你的改造就会变得与众不同,大放光彩。你的思想总会与别人不同。你说了:人啊,就要有创新,有魄力,要勇敢的去尝试,要做到独树一帜就要做的不一样。你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里放着光好像许多星星藏在眼睛里,一闪一闪的,漂亮极了。
亲爱的老张,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号是你的四十四岁生日,平常不觉得,仔细想想你都这么大了啊,还总是跟个小孩子一样可爱。没关系,岁月悠悠漫长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慢慢长大,请你别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