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看了一部好看的电影,影片的名称叫:《集结号》。
这部电影讲述了谷子地连长奉命率领九连在汶河阵地阻击敌人,不听到集结号声不能撤退,最后除了谷连长,他的47名战士全部英勇牺牲的事迹。事后,47位战士都被定性为“失踪”,他为了给47位兄弟讨回公道,不断写信上访,并且一直坚持不懈地寻找自己战友的遗骸。最后,他终于找到了部队,还了他47位兄弟“烈士”的光荣称号的故事。
在这部电影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九连的战士阻击敌人时的景象。谷子地连长和九连的战士一共只有48人,而他们要阻击的却是几万人的国民党的一个师。谷连长说:“要阻击几万人四个小时,我看一个营都够呛,更何况我们只有半个连!”但是,谷子地的上级对他说过“就算你们只剩下一个人,也得给我继续阻击下去!”就这样,他们以“军人以服从命 最后谷子地连长身负重伤,其他战士全部阵亡。他们这种严格执行命令,不畏强敌,不怕牺牲,拼死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
从这部电影中我明白了,战争是残酷的,战友的情谊却是比亲兄弟还要亲,每一个战士的牺牲都是永垂不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