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片《集结号》观后感 4
过年后,我看了《集结号》这部电影,看完之后只有四个字的评价:非常震撼!
《集结号》的内容是这样一个故事:解放战争时期,连长谷子地接到团长命令,要打阻击战帮助大部队撤离,以集结号为撤退信号,整个连都打光了,也没听见集结号响,谷子地也被炮炸晕,在死人堆里得以生还,之后漫长的岁月里,他寻找原来队伍的遗骸……为追溯他们"烈士"的称呼而活着……。
首先,我对那些日本人非常痛恨,他们抢夺民粮,杀人放火,后来被八路军杀死,真是罪有应得,活该!活该!
其次,我对那些英年早逝的英雄们感到痛心,指导员为救一名小兵被敌人炸成两半,吕宽沟为一块表放弃自己的生命,可惜!可惜!最后,便是对那些英雄能人的钦佩,王金存用最后一口气炸毁了两辆敌人坦克,全连人都死了,就剩谷子地一人,还继续战斗,佩服!佩服!
《集结号》真让我感动,它告诉我们:只要国家强大,就不会让别的国家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