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号的观后感 6
今天,老师带着我们六年级的去多媒体电教室看电影。电影《集结号》是冯小刚导演的最新力作,战争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九连连长为掩护大队伍撤离而带领团队与敌军主力作战的故事。
解放战争时期,连长谷子地接到团长命令,要打阻击战帮助大队伍撤离,以集结号为撤退信号。整个连队打光了,也没听到集结号响,谷子地被炮火轰晕在死人堆里得以生还。之后漫长岁月里,他寻找原来的队伍,一是想找到团长说完成任务了,但全连阵亡;二想知道团长到底有没有吹响集结号。谷子地最后找到的是团长的坟头。一个司号员告诉谷子地,其实团长从来就没有打算吹响集结号,原来为了大队伍的转移,团长和谷子地的连队一样,也是战争的牺牲品。谷子地醒悟后,决心挖出全连49个弟兄的遗骸,为当年阵亡的弟兄们找回“烈士”称号。
我们要记住,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由先烈们用鲜血换回来的!也许还有许许多多的烈士们都无法正名,也许还有许许多多的烈士被长埋在一个个旧窑洞里,但是每一个牺牲的烈士都是永垂不朽,让我们向他们致以最深沉的默哀,向他们致敬!所以我们要努力读书,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这样,我们的祖国将来才不会被侵略,也不会出现《集结号》中那一幕幕悲惨的场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