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之魔童降世》观后感
动画电影一直都是我本人的最爱,自从之前的《大圣归来》上映之后,对国产动画一直充满了期待,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如常所愿。这部电影值得观看吗?这么说吧,电影开始混元珠出来的那刻,我就知道,我的电影票钱花的绝对值得,特效是真的没让我失望!
电影整体的故事线与我们之前看的动画片《哪吒传奇》大体相同,除了增加了哪吒为魔珠降世这段引子,动画片中的小龙女变成了小龙“男”,但是他们两个仍然是唯一的好朋友!
不同于第一部《大圣归来》少的可怜的打斗镜头,《哪吒之魔童降世》燃爆的打斗场面让我决定下周二刷!太燃了,是那种欧美人绝对做不出来的酷炫!我想,只有拥有千年历史的中国人,并看过金庸古龙等武侠大家作品的“侠客”们才能构化出这么震撼人心的打斗场景!
尤其是细节上做的特别棒,哪吒脖子上的乾坤圈是为了锁住魔气的,而摘掉乾坤圈的哪吒瞬间暴走变成魔童(长大的哪吒太帅了~),此时帅气的哪吒就没有黑眼珠喽,同时失去了神志!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哪吒的火尖枪,太酷了,前端尖枪的部位做成了莲花的形状,战斗状态会开火花!
除了特效上的加分,人物刻画上也是一大亮点!
胖的像头“猪”说着一口“川普”嗜酒如痴的太乙真人;沉默寡言刚正不阿守护陈塘关百姓却爱护妻子,愿以己命换儿子命的父亲李靖;性格火爆却愿意不穿铠甲陪着哪吒踢毽子次次被踢进墙里的哪吒母亲殷夫人;善良却背负着整个龙族使命的偏偏美少年龙三太子敖丙;在这里还不得不说一下我最讨厌的一个人物,和他相比,我认为申公豹都很、很可爱。
外表强壮声音萝莉的娘炮哪吒悲惨生活的主攻手,对,我认为这个娘炮是导致哪吒不被百姓接受的主因之一,因为最初哪吒还没有变成“魔童”天真善良的时候,有个小妹妹要和哪吒一起踢毽子,就是他一嗓子喊的那些百姓远离哪吒,而且此后哪吒出现在镇上次次都是他先一嗓子嚎叫,我想如果不是他那么刻意强调,小孩子应该是最善良的,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应该会有小伙伴愿意和哪吒玩耍交朋友,所以,我认为全剧最坏的人就是这个娘炮!
除了特效人物不错之外,《哪吒之魔童降世》最吸引我的是龙族的悲惨命运。整个影片中让我最喜欢的人物也不是我命由我不由天逆天改命的哪吒,而是生而善良却背负着整个龙族光明使命的敖丙!
本人最近一段时间泪点特别高,但是在观影过程中还是几次落泪!最难受的一幕是老龙王和敖丙在“龙宫”中的一段对话:
老龙王问敖丙,这里是哪里?
敖丙那样天真的回答“龙宫”
看到这里,我只有一种感觉,可悲!
这里是龙宫吗?这里是“牢笼”。
本是上古时期带领龙族和其他妖兽为民平乱的“功臣”,最后却因是妖族而被囚困在海底死命看守妖兽,而百姓们也认为他们是被天界镇压的妖兽。那一串串铁链锁住的不仅仅是那些邪恶妖兽,更是嘴里咬住锁链压制真正妖兽的龙族!而灵珠转世的敖丙是他们唯一的希望,而这个愿望也仅仅是能够离开这里被人被仙接受。
有人说龙族是反派角色,我不这样认为!如果他们是“妖兽”,那为什么心甘情愿困在海底深渊看守那些恶兽?遭受了不公平的待遇,又没有人锁住他们,为什么不自己反抗,像哪吒那样我命由我不由天?归根到底还是因为龙族一脉本质善良,如果他们为了自己离开海底去争去斗,那么无人看管的妖兽定会再次作乱人间天界祸害百姓,那些对他们拥有成见的百姓!而敖丙也是继承了龙族的这种特质,而且更胜一筹!
本来可以让哪吒杀了李靖夫妇然后等着天劫一过,自己就可以顺理成章拯救百姓离“登仙”更进一步,却因为善良救了哪吒父母一命而被李靖当众拆穿身份,最后也是因为善良重情义为了救遭受天劫的哪吒,龙族们拔下的身上最坚硬的龙鳞化成的万龙甲也被毁掉,小命还丢了,最后仅剩下魂魄!
所以,我最喜欢敖丙!我也很喜欢龙族,但是看结尾的彩蛋龙王因为敖丙的死好像要黑化了!期待第二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