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酸甜苦辣字 学校中的酸甜苦辣咸作文字篇14
在生活中,总会发生一些或酸或甜或苦或辣的事情。“酸、甜、苦、辣”在生活中司空见惯,它们分别是什么滋味呢?且听我来说一说。
大家都尝过杨梅的味道吧!对,它味道是酸溜溜的。每当我遇到失意的事情,就会酸溜溜的。开学初,班里选班长,我落选了。我在二年级和三年级时都当过班长,由于四年级重新编班,换了老师,也换了同学,我没能当选。我十分失望,无精打采地回到了家里,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酸到极点。
大家都尝过糖果的味道吧!对,它味道是甜蜜蜜的。每当我遇到开心的事情,就会甜蜜蜜的。第一单元语文考试前一天,我十分认真地复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第二天,我得心应手地答题。三天后考卷发下来了,看到考卷上面写着又红又大的“96”,我顿时眉开眼笑,一蹦三尺高,心里如吃了蜜一样甜。
大家都尝过苦瓜的味道吧!对,它的味道是苦涩涩的。每当我遇到劳累的事情,就会苦涩涩的。一个周末,我好不容易写完了一篇作文,又绞尽脑汁攻破一些数学难题,还做了妈妈附加给我的家庭作业。过了好长的时间,我终于做完了各种作业,我的手都麻了。那次我可算尝到了苦的滋味。
大家都尝过辣椒的味道吧!对,它味道是火辣辣的。每当我遇到伤心的事情,就会火辣辣的。记得有一次,我把89分的数学卷子拿给妈妈看,她看了一眼,立马火冒三丈,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数落我没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听着妈妈的一声声、一句句斥责,一种莫名的辣感渐渐遍布我的全身。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处处都在,我相信大家一定也有,因为它们陪伴着我们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