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已经步入了初二的尾声,即将升入初三,也即将毕业。回想这两年间发生的点点滴滴,心中涌起一份难以名状的感情,酸、甜、苦、辣,样样俱全!
还记得刚到学校时,这里还没有宽阔的操场,漂亮的花坛,属于我们的食堂,但当我推开寝室的门,见到一群可爱的室友时,心中响起了声音:在这里我将度过初中三年的时光。可是,当我看着身边一张张陌生的脸,面对着周围一目目陌生的环境,望着妈妈一步步走向校门口的背影,我感到鼻子酸酸的,眼泪夺眶而出。那眼泪是对朋友的想念,是对家人的思念,是对新学校——美好的希冀。于是,我擦干眼泪,融入这全新的生活,这全新的世界。
渐渐的,我融入了这个大家庭,慢慢地建立了自己所熟悉的圈子。我们这群“一年级的小豆包”有时也会在一起做一些小小的“坏事”。例如熄灯后还在开“卧谈会”,总是要在老师敲过几遍门后才逐渐安静下来,但过不了多久,又会说起话来。渐渐的,我们成了最让查寝老师“头痛”的寝室之一!虽然因为这件事,班主任没少找我们谈话,但我们总是“痛并快乐着”!当然,值得高兴快乐的事并不只有这些,在每次检琴时,我的室友们总会对我说“‘猪’你检琴成功!”这是我寝的“光荣传统”!虽然被说成小猪,但心里还是很快乐,那时才知道,原来只要跟朋友在一起,只是一个小小的玩笑,一个小小的细节,都能使自己快乐很久很久。
曾经以为可以做一辈子的朋友,去没想到只过了一学年就“掰”了。有人问我恨不恨她们?我想在这件事中没有什么恨不恨的,只是性格不合罢了。虽然这份友谊最后带给了我眼泪,但它也曾带给我许多许多的欢乐。我想,不论在多少年后,当我再看这份友谊时,想到的应该还是那段我们曾经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那群曾经给予我帮助,给予我鼓励,带给我欢笑的朋友们。虽然我们现在不再是好朋友,但我想我们还会是好同学吧?!
还记得曾经为了桌子的“地盘”与同桌画起了“三八线”;为了一件小事与同学争得面红耳赤。现在想想,何必呢?让我们在剩下的时间里做几件有意义的事:拿起橡皮,擦掉那条曾经割断我们友谊的“三八线”;扬起微笑的脸庞,真诚地说一声:“对不起!我们依旧是好朋友!”我相信,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句朴实无华的言语,便使坚冰化开,乌云散尽。
这就是我的校园生活,也许她并不是那样的多姿多彩,但在这里有我尊敬的老师,有我亲密互助的同学,虽然平凡但却充实,偶尔还会有意外的惊喜。这里还有我热爱的音乐、我的理想。几年后,我会再一次从这里走出去,背着我心爱的小提琴,毕业、离开这里。也许在这里的记忆会不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我会再一次经历回忆时的情景,但一定不是重复的。我不会忘记经历过的和将要到来的日子。我爱我的学校,爱我的老师,爱我的那群朋友,以及我的那些说着、笑着、闹着的日子!
老师,我的作文写得不是很好,您费心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