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酸甜苦辣作文 12
食物靠调料而变得色香味俱全,家庭靠和睦而变得更加幸福美满,校园靠美好的友谊而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题记
校园是教育我们懂得真理,追求自己人生目标的地方,但在我们在校园成长的过程中也充满了酸甜苦辣。
“酸”梅止渴
“啊,老师,你让我们看一次电视机吧!同学们都想看。”我们班趁在和老师谈话的一次机会,堆老师讲了我们心里一直渴望,看到的东西。“好啊,只要你们这次考试考出好成绩,不要说看电视,就是要我带你们出去玩我也愿意。”“真的!”同学们都欢呼起来了。“但是如果你们这次考砸了,我一次机会也不会给你们。”老师斩金截铁地说。同学们听了都个个看起来信心十足,但考试成绩下来了,我们都灰头丧气地,因为这次我们考的不尽如意,看着老师铁青着脸,我们都吓坏了,我们一直希望得到的,却成了泡影一样“啪”的一下碎了。我们个个都心里酸溜溜的,无奈,只好怨赌服输,这真所谓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甜”在心间期中考试的步伐已经姗姗漫步而来,同学们都在议论着,唯恐这次考砸了,但考试还是“如约而至”,它悄悄的来了,同学们在考场上,拿着一支攻破难题的疾笔,一次又一次攻破难题,考完后,同学们如释重负,都说这次考砸了。等着,盼着,想着那即令人想得到又害怕得到的分数。成绩下来了,班主任拿着试卷,本来铁青的脸一下子变得阳光灿烂,和蔼可亲地对我们说“恭喜大家,我们这次考了全年级第二名”“啊,分数百岁”同学们都欢呼起来了,我们都看着试卷上鲜红耀眼的分数,心里高兴极了。心想这半个学期总算又2收获了。从这以后,我们对学习的劲头更高了,因为这次考试的成绩,成了我们更上一层楼学习的动力,我们都像吃了蜜一样,心里好甜,好甜……
“苦”口良药
“快起来,快起来。”没等我们睁开睡觉的眼睛,只觉得身上一谅,被子已经被老班扯掉了。“唉,无奈,当学生好苦,连与周公多谈一会话都不行,唉!”起来后,我们洗刷完毕,读了一早的早读,还没有喘口气过来,Englishteacher嚷嚷着:“饭后20分钟都到齐,谁如果进教室晚就出来,别进来。”Englishteacher放下一句话就走了,同学们谁敢怠慢,急忙到食堂扒了两口烦就回班了。“下午有节课,好爽啊,我们有可以放松一下了”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音乐课铃声响了,我们满怀信心地等着音乐老师大步留心走山讲台,可是出乎意料的是来得不是音乐老师,而使我们的大敌人“老班同志”。又是一节数学课,唉,好烦啊。又是几十个世纪的煎熬,谁能帮我们脱离苦海。经过二星期的“奋斗”,我们在中考期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真可谓是“苦尽甘来啊!”
“辣”气十足
明天就要举行运动会了,同学们都踊跃的抱了名。他们都在为自己计划着明天的行动。
第二天比赛一开始,同学们就龙腾虎跃的,特别是参赛者像离弦的箭,争先恐后地跑着,唯恐落在后面,各个赛点区都热火朝天的。同学们个个像脱了缰的小野马,一刻不停地跑着,其他赛项的同学像吃了辣椒一样,满脸通红,辣气十足。看他们的辣气可算“辣”到家了。他们爆发了全身的辣气争夺第一,看到这,我想:学习有学习的韧气,而在运动会上要爆发全部的豪放的辣气,这样,才算是真正的“豪派”之人。
食物因酸甜苦辣的味道,变成美味,家庭因酸甜苦辣的小事而变得更加幸福,校园里因有酸甜苦辣的付出而变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