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 15
酸甜苦辣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小学六年就要过去了。在这小学生涯中,蕴藏着数不尽的酸甜苦辣
曾记得那次,我考试不及格,我恨自己不争气,便流下了后悔的眼泪,被老师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我感到无限的心酸。但是,酸却是一份真势的馈赠,心酸的时候,我们才会明白:“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的道理,只要你付出了努力,才能有相同的回报。每个人做一件事,失败是避免不了的,然而就产生了酸,有这次的酸,我们才有成功。所以,“酸”并不可怕。他是我走向成功的调味剂。
同学们在这短短的六年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在一起读书,一起玩耍,一起谈论,一起受批。可谓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考试考得好,大家为你庆祝;考试考得差,大家为你伤心。甜,就是这样,像米粮吃进嘴里。
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学年我才领悟到什么叫做学习――每天早出晚归,天天在题海中“漫游”。这不,语文老师留下的两黑板题刚抄完,数学老师又带来了一张考卷,英语老师的测试才拿来。真是“无边作业萧萧下,不尽考卷滚滚来。”苦啊苦,现在的学生真的苦。
记得那是一次英语默单词, “哇!你考了100!”同学的话中透着一点辛辣。我低头不语,看着那鲜红的100,不知是高兴,还是难过。这时我的脸像辣椒酱一样红。因为那个满分有水份,我终于鼓起勇气,向老师走去。承认自己的过错,将辛辣的滋味甩掉。
小学生活,就快过去了,就要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酸甜苦辣,新的生活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