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明节放假期间,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就是观看中央电视台的《开讲啦》节目。
这次的演讲者是王刚,他曾演过和坤320多集,创造了一个中国历史上的记录。可他的开讲却力求简简单单、原原本本、朴朴实实,用“真诚”俩字,来讲述自已的人生故事。这反而显示出他不居功自傲,谦虚、低调,是个优秀的演员。
王刚如今是著名节目主持人、表演艺术家。而他小时候,却是个顽劣分子。据他说,小时候因为淘气,不小心把学校地下管道里的纸烧了起来,差点把学校烧着。因为他那时违反校规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学校只好委婉地通知他,让他退学。他无人倾诉自已的心里话,连自已的爸爸都不相信他了,只好向毛主席写信。后来,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室的一封回信,改变了他的命运。从此,他就努力学习,盼着升大学,但又停课闹革命,所以大学就没有上成。但有一次陪着妹妹去参加决定她命运的面试时,歪打正着,他意外地成为了一名军人。后来一个电视台的人找了他,他抓住机会,用颇富磁力的声音,演播中长篇小说三十余部,累计1800多万字,凭播讲《夜幕下的哈尔滨》而一举成名。后来又有人,找他来演和坤,他再一次抓住了机会,同一个角色演了320多集,成了著名演员。就这样,王刚靠自己善于抓住机会,最终取得了成功。
听完王刚老师的演讲后,我深有感触: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的,只有善于抓住机会的人才能最终攀上成功的高峰,才能真正领悟生活的美好,实现人生的价值,而机会不是凭空产生的,它只会为有准备的人而准备着。我们只有向王刚那样,善于抓住机会,认认真真地去做好该做的每件事,这样你才能取得成功。最后主持人撒贝宁说了一句话来告诫我们:“不管 画;童年生活的一件趣味的事情把我带进完美回忆中。
那时候我仅有五岁,事情发生在暑假,那天中午我一个人在家睡觉,忽然听见有人在院子里喊我,我爬起来一看原先是我的小伙伴来找我玩了。我俩在屋子里一边看电视一边玩玩具。过了一会儿,我俩都觉得没意思,就跑到院子里玩,我家院子里种了好大一颗桃树,这时候的树上结满了桃子,可是桃子还很小没成熟呢。
我的小伙伴说:"你家的桃树上结这么多桃子我们摘一个尝尝吧?说着我的口水也流下来了,于是我们就往树上爬,我俩轮流往上爬,费了好大劲儿谁都没爬上去,怎样办呢?正好院子里有个凳子,把凳子搬来站在上头,个子太小了还是摘不到。最终我们找来一根棍子,用棍子敲,敲了几下桃子都掉下来了,我捡起来咬了一口,"呸呸呸味道好涩啊!我想是不是没有去皮呀!
我俩在地上捡了几颗桃子去厨房削皮;桃子太小了,削的只剩核了,桃子很多毛,粘的手上身上都是毛。不一会儿,我俩身上都出都开始痒了,越挠越痒。我俩桃子没吃到,还把身上弄过敏了。
现在想想那时候的我真是太好笑了。童年是一扇窗,只要你打开它,你就会发现更多完美、趣味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