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周记 19
我,一个喜欢仰望天空的女孩,因为当自己抬头望着天空时眼泪不会轻易流出来,望着天空,想想自己,何曾不是一种安慰。没有人陪伴,没有人理解,没有人关心,但我却拥有这一天蓝天,我要去学着坚强。
我喜欢笑,因为我不想把不开心带给任何一个人,即使我遇到了许许多多不开心的事,我也不会板着一张脸去面对大家,我要学会坚强,自己去承担,自己去习惯。其实我很脆弱,只是在任何时候都只有自己,我要伪装自己,我不希望被身边的朋友瞧不起,我要把自己伪装成女汉子,我也是个女孩,我也有自己的公主梦,但身边的一切让我离我的梦越来越远。遥不可及。
从小,在衣架子,弹簧地下长大的我,身上一道道的疤痕,心里一道道的阴影,我很想哭,却不敢哭出声来,所以只有仰望天空,让眼泪无法流出来,如果眼泪流了出来,疤痕就多了一层,阴影又深了一层。我很想问问大家,钱是万能的吗?我是个未长大的孩子,我需要的爱,而不是钱,钱只能是物质安慰,我需要的是心灵上的安慰。我是不好,任何人都有其缺点,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不要老说别人家的孩子很棒很好,难道我就一点都不好吗?老说别人勤奋,老说别人成绩好,老说别人长得高,我问你们,这些都是我的错吗?长不高又不是我控制的,考不好又不全是我的错吧,曾经考了全镇第一名,你们有夸过吗?还不是一样拿出个衣架子来打我骂我,考了个全镇第七名,没进前五,去不了县城读,你们又怎样对了我,我努力过了还是这样,我的感受你们了解过吗?
在家里只有我自己一个女孩,我有心事能跟谁说,又不允许我走出家门找朋友倾诉,我已经高中了,不再是小孩子了,为啥上个厕所还要打报告呢?我感冒了你们知道过吗,我弟弟们感冒了就着急的要死,我感冒了只能自己偷偷泡了几包感冒药,不见了那么多感冒药你还没发现,这证明了什么,我弟弟们被蚊子咬了都心痛的要死。拜托,现在是新时代,怎么还会有重男轻女的思想呢。我做什么都没有自己的选择权,我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尊重一下我的想法不好吗?我一个人孤单,一个人默默付出,我心太软,他们哪里不舒服,我总是第一个问候,看到有人受伤,我总会默默流泪。在这个家里我从未感到过幸福,更多的是伤心和无奈。
我从来不敢反抗,我害怕我身上会多一道伤疤,我也从来不敢问他们拿钱,每当我拿钱买些资料或者学习用品时,她总会骂我,一直骂我,我从来买过零食,我只想留点钱给他们多买点补品,我的心太软,无论是谁我都感觉可怜,但是他们从来都没关心过我,都没有一个教的我一年的潘丽老师关心我,我伤心了她总会第一个安慰我,关心我,生病了也会第一时间发现,而他们,我生病了就骂我打我,说我浪费金钱,浪费空气,难道你们生我出来就是为了骂我打我。我更喜欢上学的日子,每到周末要是我晚点煮饭,煮菜就又骂我浪费米饭,有很多很多事情我都是身不由己。身边没有一个朋友理解过我,都说我是小公主,我何曾不想当个家里的小公主,身边没有人关心过我,他
我多么希望有个人能理解我,当我无话不谈的朋友,谁会是那个人呢?曾经潘丽老师对我的好,我永远都记得,也许这是她的本性,她很关心我们,关心她的每一个学生,两年过去了,我们大家从未忘记过她。每一次见面她好像变得自卑了,不愿面对我们,可我们真的很想她,很爱她的,很希望能永远当朋友,可是她却不敢面对我们,为什么呢?其实吧,我是全班中最爱她的,因为她是第一个让我感到温暖的人,第一个理解我的人,第一个走进我内心的人,我多么希望和她坐在一起聊天,一起有说有笑,也许这样我就不会那么孤单了吧,但这有可能吗?
唉,也许以后我只能一个人哭泣,一个人仰望天空,只能看着头顶上这一点天空的样子了吧,没办法,视野有限,被困在这个小屋里,也看不到外面天空是什么样,我只想他们思想要与时俱进,给我心灵多点关心,钱不是万能的,我不希望每天抱着枕头躲在被窝里哭泣。我想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