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盼来了个大晴天,我和一帮小伙伴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去赖店的鸣峰山寻找春天。
走在乡间村道上,欣赏着周围的景物,希望能从中闻到一些春的气息。忽然,我发现田野里的土已经被翻得黝黑黝黑的了,准备播种;不远处,一些农民伯伯还将枯掉的甘蔗叶烧成灰,作为肥料,为新一年的耕种做好准备;田地里,麦苗绿油油的,油菜话也是金黄一片。
来到了山脚下,这儿万物复苏,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小草从沉睡中苏醒,一个个都探出了小脑袋,吮吸着甘露,但他们似乎更想把外面世界的景象尽收眼底;五颜六色的花朵开满了山野,真是美不胜收……不知是谁叫了一声:“看,山梨花!”我抬头一望,可不是嘛,茫茫一片全是山梨花,仿佛这儿刚刚曾下过一场大雪。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山坡上还盛开着桃花。那粉红色的桃花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桠,它们像一群少女,争先恐后的让人们来欣赏自己的艳丽风姿。风夹杂着桃花的馨香,在树旁枝尾悠悠荡荡,人吸一口,心都醉了。
开始登山了,刚走了一会儿,我们就已经热得汗流浃背了。的确,以前的春天的阳光是柔和的、温暖的,可是由于今年全球气温上升3℃,所以阳光照在身上,让人感到火辣辣地热。走了一会儿,树阴就已覆盖了整条山道。春风夹杂着山风迎面吹来,虽然没有了桃花的芳香,但却让人感到无比凉爽!实在是!
我们在鸣峰寺上稍做休息只后就下山了,此次乡野寻春只旅也算是结束了。不过这一次,我更加感受到了春天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