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双休日中,今天,我当了一回蛋糕师,自己做了一次蛋糕。
今天快要吃中午饭的时候,妈妈对我说,她昨天买了一盒小彩娃牌的微波麦香味的蛋糕粉,让我今天自己做块蛋糕给自己吃,做法在外包装盒上,让我自己琢磨着做。我一听到今天能自己独立做块蛋糕吃,高兴得不得了,立刻跑到厨房做了起来。
我先从冰箱里取出一只鸡蛋,将蛋壳打破,把蛋黄与蛋清打入餐盒中并把它打散至糊状。再取出一小包蛋糕粉倒入餐盒中,与蛋糊搅拌,而且要充分搅拌均匀,还要再加一小半勺的食用油。接着把搅拌好的蛋糕糊放入微波炉中,设置成高火加热1分钟。我家的餐盒是透明塑料的,我在微波炉边上看的时候,我看到原来只有1、2毫米的蛋糕糊一下子变成2、3厘米的蛋糕了。还没到1分钟我就按了暂停键。一是因为我害怕蛋糕还会继续长高,二是因为我把到时候蛋糕的口感会不好,还怕蛋糕里会没有水份。然后,我从微波炉里取出了蛋糕并把蛋糕放到盘子上。最后,我在蛋糕上涂了一层果酱,在上面撒了一撮葡萄干。就这样,一块美味的蛋糕做好了。
我做好了以后,先让妈妈尝了一口,他说味道美极了。我听到了以后,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蛋糕可真好吃呀!
通过这次做蛋糕,我又提高了自己动手动脑的能力,我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