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周记 24
今天是周末,上午我做完作业后,就与我的好朋友张静怡相约,下午一块儿去三道涧游玩。三道涧山水相依、沟壑相连,美丽极了,非常适合家庭休闲游。
我们把车停在大坝边,顺着湖边的小路一直向前走。眼前,层峦叠嶂、林木茂盛,洋槐花散发的清香在鼻尖萦绕,还有辛勤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令人陶醉。
我们一路欢歌笑语,追逐嬉闹。经过十多分钟的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一条小河边,这里乱石密布、溪流潺潺、清澈见底。换上凉鞋,我和张静怡争先恐后地跳入小溪中,凉凉的溪水刚刚没过我们的脚掌,清清的溪流抚摸着我们的脚面,舒服极了。
我们在小溪中打水仗、吹泡泡,捉小虾、逮小蝌蚪玩得可开心了。捉小虾、逮小蝌蚪可是个技术活,开始,我们用手直接去捏,两个手指刚碰到它们,小蝌蚪一摆尾,小虾一弓身,立马就从我们的手指边溜走了。我捉了好大一会儿,一条也没有捉到。后来,在爸爸的指导下,我们把两只手拱在一起,手指紧挨,不能有缝,放在水中,看见小虾或小蝌蚪游过来,慢慢地靠上去,将它们围在双手中间,迅速地往上提,就这样,一只小虾或小蝌蚪就被我们成功地捉住了。用这种方法,我们捉到了许多的小虾和小蝌蚪。
不知不觉中,太阳已经跑到了半山腰,露出了红彤彤的笑脸。我们也该回家了。看着小水桶中的战利品,我和张静怡都非常开心。但是我们知道,这些小蝌蚪长大后会变成青蛙,会吃掉很多很多的害虫。我俩每人带回家了六只,准备养在鱼缸中仔细观察它们的成长过程,剩下的全部放回了溪流中,让它们继续在大自然中自由自在地成长。
这次游玩,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中的快乐。今后,在学习之余,我要更多地去寻找大自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