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期已过半,同事间的融洽相处让枯燥的生活增添了许多生气与色彩。
本周,我跟随同事乐乐去人民银行开户。先是各营业网点提交上要开户的客户的资料,然后我们根据基本户、临时户、专用户、验资户等的要求检验并录入相关信息,等我们把一切都妥当,就带起手续与资料去人民银行开户。人民银行是“银行中银行”,有许多同城交换的交换员也会来此完成工作。
其实在大学金融课里已经学过银行结算帐户这块知识,但并不代表现实操作就立马能熟练正确操作。比如临时户和一般户要求开户的时间在近两年有所调整,并且市区和普陀所规定的时间也不同。而且,实际操作由于不止是大脑的想象,所以更深有体会。
本周的最大收获是书本与实践操作之间的联系转换、融会和形象化,有些书中无法体会的知识点在实践中能帮助自己真正的理解,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