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400字小学三年级优秀作文 6
我是个喜欢花的孩子,经常会让爸爸给我买花。我今天对爸爸说:“爸爸,我想要一盆害羞又非常有趣的花,可以吗?”“可以。”爸爸说。
今天晚上,爸爸给我买来了一盆花。只要动到它的叶子,叶子就和拢了,真有趣!这盆花就像我一样,非常害羞,只要一动,就缩起来了。我问爸爸这是什么花,爸爸说:“它叫含羞草。”
我总是忘记给含羞草浇水,妈妈却从来不会忘记给含羞草浇水。妈妈一边浇水,一边唠叨:“唉!这孩子又忘记浇水了。算了,我帮他浇吧!”
我经常会围着含羞草转,因为我喜欢它。白天,太阳照到含羞草的叶子,叶子就张开了。如果用东西动到含羞草的叶子,它的。叶子就合拢了。晚上,含羞草的叶子没动它,它也会合拢。我怎么动它的叶子,它的叶子都不会张开。爸爸告诉我:“含羞草睡觉了,说明已经很晚了,你也去睡觉吧!”“哦,知道了。”原来,含羞草再告诉我赶紧睡觉。晚安,含羞草!记着明天一定起来!
含羞草,我喜欢你。你是我们家的小闹钟,也是我们家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