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300字小学三年级优秀作文 10
我邻居家有许多盆花,有太阳花、玫瑰花、杜鹃花……其中最吸引我的却是一盆并不引人注目的含羞草。
我经常去观察含羞草,有一次,经过我的一番精心地观察后,我知道它的枝细细的。长长的,身上还带着小刺,还没完全开放的含羞草花蕾是紫红色的,带着一些细小的毛。只要你用手轻轻地触摸含羞草的叶子,它就会慢慢合拢,还会垂下头来,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它喜欢生活在湿润的泥土里。它的周围有小小的青苔,摸起来非常舒服,它旁边还有一些小花小草,日日夜夜陪伴着它,点缀着它的美丽不个性。你们别看这含羞草,虽然它非常弱小,非常害羞,但也经历了风吹雨打,它这种坚强 ,遇到困难不退缩的精神让我们感动,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含羞草不像玫瑰花、牡丹花那样雍容华贵。但是它具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通过这次对含羞草的观察,让我了解了含羞草的样子与它的生活习性。我要学习它的精神,今后我还要多多观察,多多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