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信念作文
尽管在人们彼此都能看得见的情况下,我终究还是患了自闭症。
在上学的时候,我一直希望有个女朋友。画面都想了两种:要么她陪我,要么我陪她。可惜都没成功,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我的想法。一是我认为真正美好的爱情是双方互相喜欢的,二是我想要一份纯粹的爱情。我发现这两者要实现都很难,且还是一个比一个难。前者是因为你喜欢上一个人,而你喜欢上的那个人不一定喜欢你,就算喜欢也不一定是你想要的那种喜欢。后者是纯粹的东西本身就很稀少。有一种这样的想法就已经让人够痛苦的,不幸我有两种,所以我一直处于忧伤中。至于还曾想把她牵回家,对此我只能表示遗憾了。
后来慢慢的发现这个世界跟我想的不一样。不是谁够真心谁就可以走在一起,不是谁付出的多谁就能幸福。因为一切觉得都变得现实了,不像在上学的时候觉得可以为一个人付出一切,是真的一切。我一直努力的想把自己变得更好,曾看到很多情侣的分手多是因为第三个人,如果对方真的不好我到能接受,可是这很大程度上一开始目的就不纯。当时我就想到要不跟女的有太多的关系,之后就是坚持这么做的。我不能忍受的是看着喜欢的人对其他男生有说有笑的,甚至关系貌似很好。这不是在说我小气,而是我太在意,有本事你一直大方看看,往往出轨就是这么来的,除非你根本不在意或许还想着在其他女孩身上有染。我不计较得失的做过许多,为男的时候没人多说什么,为女的时候就有人说你傻啊,明知不可能你还要做什么……(我想的是在最后做点什么吧,别人说你不行你就真不行啊,就算留个纪念也很好,至少自己争取过了)许多人说过我傻,我不敢全部肯定他们的用意,但凡一切都为我好吧。听很多人说过,不要对女的太好,我以前不以为意,觉得除了喜欢的人确实不应对其他人太好,现在想来这话同样适合他们。一个朋友也说过,以前没怎么发现,现在感觉周围的人很利益,对自己好的事情才做,对自己没用处的事情不做或非要做的时候想着别人为自己做。时间真能改变很多东西呀,我前段时间还想着要对每个人都好,现在就想着不让别人觉得自己太傻,幸好我好了许多。
在很多的时间中感觉自己作为孤立的存在了好久。好像自己甘愿缩在玻璃屋内静静的做些事情,当然有时也会透过玻璃去看着别人,有时候走出去却不知走向哪里,有时也会想着和别人打成一片。可事实都告诉自己:你很傻。引用不知谁的话就是,有时候真的觉得你傻,学不会争功劳,学不会说漂亮话,学不会借着别人往上爬,学不会一切在这个世界上可以活得更好的生存技能。不是不聪明,却学不会卖弄聪明。不是不努力,却学不会显摆努力。但是,你也许不够成功,不够招人喜欢,不够扬眉吐气,至少,你够真实。 多次在网上看到一个图片是这样的,在微弱的路灯下有两条路,人多的拥挤在了一条路上,而一个人独自选着走了一条没有人的路。不是意在说选着走了条人少的人生道路,而是意在说明明可以人多热闹却宁愿冷清保持自己的个性。我觉得我就是图中的那个人,常常一个人走在路上,虽然有时不知要走向哪里,但我不希望总是在原地踏步。在校园在校外走的时候遇见许多情侣,说实话我一点都不羡慕,内心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你完全可以这样,我感觉这好比结婚一样不想草草了事随便迁就自己,因为我觉得我这么好,总有一个人会喜欢我,而我则需要做的就是无理由无期限的等待她。相比新容新貌新鲜事,我还是喜欢旧人旧事旧时光。
说了这么多,不是在说自己的惆怅好表达对现实的不满,我想说的是不管经历什么事情都要坚持相信自己心中的信念。做自己应该的事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做自己心中想要的自己。只有精神的力量才能在现实中不迷失自己,心中一定要有什么东西是最重要的,可能是感情,也可能是品德,但绝对不能是钱甚至其他。找个能当做信念的,便无条件的去相信它,它会告诉你今后的路该如何去走。纵然前途坎坷,你会像小时候那般义无反顾的去相信总有天会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因为这个世界缺少了太多重要的东西了。我是这样认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