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和几个小探险家要去雪山探险。不用怀疑,就是你想象中的那个雪山。我想你们一定想认识和我一起去的队友,那么我就给你介绍一下:军师——大智哥哥,“大智”是我给他取的外号,因为他实在太聪明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他那聪明的头脑总能第一时间到办法。将军——小川,他是我的好朋友,从小就被人称为“老大”。这外号可不是白来的,他之前练过空手道,在空手道班里打遍天下无敌手,遇到什么重活,只用交给他就行了。
介绍完队友,我们就该出发了。我在背包中,塞了几件必备的东西:防寒服、望远镜、指南针…对了,我还要给你们介绍两样宝贝,这两样宝贝,可书包范文是我花重金、已经千辛万苦才得到的:酥油茶和风干牛肉。酥油茶可以让你在冰天雪地中脱掉衣服身子都是暖和的。风干牛肉,你只吃一根,就可以填饱肚子,最重要的是它的味道也一绝。有了它们,就再也不怕挨冻受饿了!
大智哥哥开上他那无比帅气的越野车,带着我们直奔雪山而去。到了那儿,那我的眼睛已经要移不开了:那是怎样宏伟的场景啊!高大挺拔的,雪山上一个个雪宝宝依偎在高山上,给原本具有威严的高山,又多添了几分可爱。我看呆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我看看也已经看的入迷的大智哥哥和小川,清清嗓子充满斗志地说:“咳咳,看这雪山多高,如果我们能爬上顶峰,那必是我们一生的骄傲,所以我们一定要爬上去,对吗?""对!"我们三人交换了一下坚定的眼神,精神抖擞地向雪山顶端进发。
起初我们走得很顺利,速度也比较快。这都是因为我们队伍的排序,走在前面的大智哥哥是我们三人中身体最壮的人,他走在前能挡住大量风雪。而小川走在最后,为我挡住后面的风雪。至于我,因为我的身体较弱,所以被夹在了最中间。越往后走,风雪就越大,雪将我们的眼睛吹得看景物都模糊一片。连跟我面对面的大智哥哥在我眼中也越来越模糊。我们脚下的积雪越来越多,往前走一步,脚都全陷到积雪中,要费好大力气才能将脚拔出来。并且,只要一抬脚,鞋子里都是冰凉刺骨的积雪。忽然走在最后的小川,痛苦地大叫一声倒在地上。“没事吧?”大智哥哥担心地说。只见小川痛苦地抱着脚,脸色铁青,嘴中不停“嘶嘶”地吸着气。大智哥哥的脸色一变,他连忙将小川的鞋子脱下,只见小川的脚已经被冻的青一块紫一块。“不好!”大智哥哥一边说,一边拿出医疗箱里的纱布给小川包扎。包扎完,他拿胶带,说将自己的鞋子用胶带绑起,会防止雪进入靴子中。果然用了他的方法,既可以保护双脚,又能防滑。
我们继续前行,雪越来越大了,眼前的景物已经完全看不清,温度也在飞速的下降。防寒服穿在身上,仿佛纸片一般,我们的嘴唇都冻得发白,但谁也没有放弃。忽然雪好像停了,我们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可谁知道这只是危险来临前的宁静。忽然,狂风肆虐,风大得仿佛要把整个世界都掀翻一样。雪也来了,它们身上的颜色整整翻了一倍,仿佛战士身穿洁白的战甲。他们像可怕的猛兽,随时要将猎物吞没。“这、这是雪风暴!大家快趴下!护住头部!"但还是晚了一步。雪如同恶魔一般向我涌来,我只觉得脑袋嗡的一声响,倒了下去。我最后一点意识只有耳边"呼呼”的狂风肆虐声…
不知过了多久,我的意识逐渐恢复。我挣扎着坐起身来,只觉得脑袋头疼欲裂。我挣扎着坐起身来,忽然,我发现身边只有毫无灵魂的积雪,大智哥哥跟小川呢?我从地上跳起来,根本不顾自己的头疼,我拼命向前跑着,嘴里还忍不住大声喊着:“大智哥哥!小川!”不知跑了多久,跑到我一丝力气都没有了,但我仍然一无所获。我全身发软,瘫倒在地上,他们不会…我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我懊恼地抓着头发,要不是我一心要来,他们也不会……痛苦、悲伤、后悔,这些情绪化作一滴眼泪,落在了这冰凉的雪地中。忽然我的脑海里出现我刚来雪山斗志昂扬的样子,我的身体猛地一抖。难道我在这里坐以待毙,就能找到他们吗?对,我不能就这样放弃!他们是我最好的伙伴,也是跟我并肩作战的队友,我绝不能放弃他们!我混乱的头脑开始冷静下来。忽然我的脑袋想到了一个地方,在爬上雪山时,我们曾在路上遇到一处洼地,那里简直就是一个天然藏身之地。上有一块巨大的石头挡住,前有密密麻麻的藤蔓遮住,任凭谁也不可能轻易看到那里面的样子。我连忙拍了下脑袋,朝那里飞奔过去。我跑得飞快,不一会儿就跑到了那里。那里已经被积雪所覆盖,不过我从积雪中一眼就看到了大智哥哥的衣服。没错,我认得,那就是大智哥哥的衣服!我欣喜若狂,用手将雪扒开,果然我看到了大智哥哥熟悉的面孔。只不过,他的嘴唇乌黑,脸上没有任何生机。“大智哥哥!"我一边呼唤他的名字,一边不停地摇着他的身体。终于他睁开了眼睛,不过看起来还是虚弱极了。“水……水……”大智哥哥无力地说。我慌忙从背包中拿出热乎乎的酥油茶,还撕下一条风干牛肉。我将他从地上扶起,将这些食物喂给他吃。他饱了,身子也暖和了。他从地上坐起来,身子虽还有些虚弱,但跑一跑还是可以的。接下来就是要寻找小川了。大智哥哥,锁紧眉头,一本正经地分析道:“学风暴发生时,小川就在我的身边,估计他就离我不远,我们就在这附近找找吧!”我和大智哥哥准备兵分两路去寻找小川。可忽然,我们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嘿!我在这儿!我在这儿!快来救我!"我和大智哥哥哥哥对视一眼,飞快地向声音来源奔去。小川正在一个倾斜90度的山坡上挣扎着,他用两只手死死抓住一旁的岩石,而两只脚极其怪异地扭曲着,不过好在是稳住了。而他的正下方,则是一块锐利无比的大石头,万一小川直摔下去,那可是当场就没命了!小川真不愧是练家子,能在这坚持这么久,也是不容易。这时万能胶带又派上了用场,大智哥哥将胶带拧成一根绳子,然后又用其他胶带进行二次加固。这样一个无比坚固的绳子就做好了。大智哥哥把绳子一点一点放下去,但这时小川的手根本动不了,于是他用他的牙齿咬住绳子,我和大志哥哥一起用力将他拉了上来。终于,这一切都结束了。不知不觉中已经是深夜了,我们抬头仰望天空,有三颗星正在肩并肩地行走,而我觉得那三颗星就是我们吧!
我们下山时一个人也没有说话,但我们紧紧握着的手已经说明了一切……
这次探险虽然没有达到目标,但我收获了最真挚、最纯真的友谊。这次探险也让我明白了,在面对危险考验时,只有冷静下来思考,才能想到最周全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