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的启示》。
书是个奇妙的东西。它把一大堆知识从一张纸上运输到你的脑子里去,它把一片空白给填满了,让人从一无所知到见多识广,让人沉醉在书中的世界!
就拿我来说吧,以前,我对读书根本没有兴趣,老师布置作文时,我愁得东一头西一头,不知该怎么写,做阅读时,也不会总结文章的主题思想,因此语文成绩总也上不去。
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对书产生了兴趣。
那是去年冬天,姑姑给我买了一件红毛衣,由于穿脏了,妈妈就给我洗,撒上洗衣粉后,一盆的红水,我急忙说:“妈妈,把衣服拿出来,再撒上些细盐,搅拌好后,再把衣服泡进去,十几分之后,再把毛衣搓洗一遍,用水冲干净。”妈妈照我的话去做了,毛衣不但没有掉色颜色还鲜艳了不少呢,妈妈既高兴又惊奇的说:“真没想到撒上盐就会这么好,女儿,你在哪学的啊?”我自豪的说:“书上学的。”
从这一刻,我体会到书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之后,每天放学写完作业,我总是看书,在读书的过程中,我才发现,原来书中的世界如此丰富、如此奇妙,我可以和各种各样书中的人物对话,与书中的人物同呼吸、共命运,我会为他们的快乐而高兴,为他们的不幸而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