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漫长的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停下勿忙的脚步去细品一番。
去年的暑假是我难以忘怀的一个假期,记得那日清晨,我被烦人的闹钟吵醒了,起床后紧忙洗漱便出了门。来到楼下,平日里热闹的早餐店,今日依旧是爆满。早餐店的老板是一个双目失明的老爷爷,来帮衬的都是小区的街坊邻里,而我也不例外。我来到队伍的末端开始排队,老爷爷不时还吆喝一声:“快来哦,新鲜出炉的包子。”队伍渐渐短了,终于排到了我,“爷爷,给我来一个肉包一杯豆浆。”爷爷听出了我的声音,笑了笑说道:“小姑娘你来啦,今天起那么早要去哪儿啊?”爷爷一边和我聊天,一边装面包,动作十分利索,如果不说根本没人知道他看不见。“回外婆家,爷爷,钱已经放进钱盒里了。”为了方便爷爷,周围的人之前有提过意见给爷爷,让他把钱盒放在旁边,让客人自己找补,这样就减少不避要的乌龙了。
爷爷总是那么热心肠,有的人来不及取快递回家,但又害怕搞丢,每次都把快递寄到老爷爷的早餐店里,好几次快递员弄错了,不小心弄不见了,可到头来大家怪的都是爷爷,居委会的阿姨每次都说:“爷爷,你眼睛本来就不好,每天起早贪黑的开店,就不要帮他们收快递了。”可爷爷每次都不听,都是笑着应付过去,“我乐意,都是邻居帮点小忙没事的,闲着也是闲,要不是大家来帮衬我,直不定哪天就倒闭了。”爷爷笑眯眯地说道。
老爷爷虽然看不见,可他的心却是善良。每次收店,路过的人都会停下来帮着一块儿收,爷爷都会把卖剩下的包子分给他们或送给居委会的人吃。老爷爷无儿无女,老伴去世得又早,但他早已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儿女、孙子。在遇到困难时,他总会尽其所能去帮助,毫无怨言。
生活就是如此,你对我好,我自然会对你好。在老爷爷的身上我看到了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品质。在普通人身上发生的事小也是值得大家去细细品味的,因为它也有属于自己的闪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