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一种美作文 15
今天,我在电脑上看到了这样的一则小故事:有一对清贫的老夫妻决定把他们唯一值钱的东西——一匹马去换点更有用的东西。为了给老伴一个惊喜,老头儿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交换。从马到牛,再到鹅,最终却只得到了一堆烂苹果。也许有人会说,老婆婆肯定会大发雷霆的,可是谁也没有想到,老婆婆不仅没有责备老头儿,却感到万分欣慰,仍然笑盈盈得说,难得他有这份心情。或许,这是两位老人一起生活了40年,从来没有红过脸的原因。
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老婆婆拥有一颗博大的心灵。面对老伴的行为,不怨不恼,不责不骂,更注意这件事情的发展过程。她知道,老伴儿是一片好心,尽管结果不如人愿,但这份心,难道不令人感动吗?何必为了那一去不复返的东西大发雷霆,闹得鸡犬不宁呢?
生活中,常见同桌之间隔着一条赫然醒目的“三八”线,也常见街头巷尾的“舌战”,亲朋好友间的是是非非……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种不和的现象?一句话:缺少谅解,缺少宽容。宽容就是豁达大度,能够以宽广的胸怀容忍别人的某些过错。
有宽容,生活就如蓝天碧水,一尘不染,没有丝毫杂质。你的心会静如水,阔如天。
宽容是早春里的一抹新绿,宽容是炎炎夏日里的一丝清凉,宽容是寒冬里的一缕温暖的阳光,宽容市公交车上脚被踩的“没关系”,宽容是无意间被人绊倒的“下次注意”,宽容是别人嘲讽是你的坦然相向。
是的,宽容是一种境界,它能使人跃上新的台阶,宽容能使人间多一些快乐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