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和它的妈妈住在森林的树洞里。有一天森林里下了一场大雪,兔妈妈发现家里没有红萝卜了,她给小兔子说:“小兔子,家里没有红萝卜了,我要出去找一点红萝卜。”小兔子听了,很不开心!拽着妈妈的衣服,不让妈妈走,妈妈给它讲道理:“外面下雪,非常的冷!你还是在家待着烤烤火。”小兔子不开心的说:“妈妈,我一个人在家待,很孤单!”兔妈妈想着办法,看到窗外雪,说:“有了!小兔子,妈妈给你堆个雪人!这样你就不孤单了。”小兔子非常的开心!小兔子和兔妈妈拿着小铲子,出门开始堆雪人。不一会儿,她们就堆了一个白白胖胖的雪人,小鸟看到可爱的雪人,也帮忙找到树叶,给雪人当头发,小兔子又拿了一个帽子,戴在雪人头上,还给雪人安了又黑又亮的眼睛和红红的红萝卜鼻子。兔妈妈说:“小兔子,你已经有伙伴了,妈妈该去找大萝卜了。”兔妈妈还没有走远,小兔子大声喊着:“妈妈,记得给雪孩子找个漂亮的鼻子!”兔妈妈说:“知道了。”
小兔子在雪白的雪地上推着雪人,玩的不亦乐乎。它和雪孩子一会儿在冰面上滑冰;一会儿它们俩玩起了捉迷藏;一会儿它们来到雪山上,飞滑下来。它们正玩的开心时候,天空又飘起了鹅毛大雪,小兔子赶紧带着雪孩子往回走。小兔子对雪孩子说:“咱们已经是好朋友了,应该亲热亲热。”话音刚落,小兔子就抱着雪孩子亲了好几口。突然,小兔子打了个喷嚏,它说:“好冷!”小兔子就推着雪孩子说:“咱们进屋里烤烤火。”雪孩子为难的表情,不愿意跟它进屋。小兔子恍然大悟:“哦!原来你不怕冷!”小兔子就自己进了屋子,它给炉火上加了一些柴,上床睡着了。雪孩子感觉很寂寞,决定自己去玩。它看一只冻僵的小鸟从天而降,落到冰面上,雪孩子非常友好,把它捡起来,放到它的帽子里,把小鸟送到树上。它玩了一会儿,感觉很累,就靠在树上休息。就在这时,雪孩子突然发现远处冒烟了,它仔细一看,原来是小兔子家的屋子着火。雪孩子飞快的跑到屋子前,从地上拿起雪球,砸向大火,但是火烧的很大,一点点雪根本灭不了火,火越烧越大。雪孩子突然听到小兔子的呼叫声,它赶紧往屋里冲,但是火太大,把它烤的汗水直流,雪孩子赶紧退出来,又想到小兔子在屋里很危险。雪孩子勇敢的冲进屋里。因为烟很大,雪孩子手忙脚乱在屋里找了老半天,才找到昏迷了的小兔子。雪孩子一把抱起小兔子。门口的火太大,雪孩子抱着小兔子从窗子冲出去。雪孩子气喘吁吁、筋疲力尽跪倒地上,因为火太大,雪孩子慢慢开始融化成水,等小兔子醒来后,雪孩子已经全部化成水,结成薄薄的冰了。小兔子非常伤心!这时,妈妈从外面回来了,兔妈妈看到烧掉的房子,伤心的哭了,嘴子里着急喊着:“小兔子,小兔子!”远处的小兔子听到妈妈的喊声,说:“妈妈,我在这儿!”兔妈妈激动的跑了过去,抱住小兔子。小兔子突然伤心的哭了,说:“妈妈,雪孩子不见。”兔妈妈指着地下的薄冰,说:“这就是我们的雪孩子,它已经化成水了。”小兔子和妈妈再次抱在一起。
我感觉雪孩子非常的勇敢、友好,为了救小兔子,雪孩子都化成了水,真了不起!我们应该向雪孩子学习,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