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附近有一条美丽的小溪。
凌晨的时候,小溪边起了雾,那一阵阵雾就像给小溪披上了一层轻纱。一阵微风吹过,水面上起了一层层波浪,小溪伸了伸懒腰,睁开了了惺忪的眼睛,向四周看了看周围的新鲜事儿,溪水是那么青,青得都能看见水底青褐色的石头和一群小鱼小虾,听小溪在唱歌,哗啦哗啦,看,小溪多美丽,小鱼在随礼的,在水草间穿来钻去,无忧无虑的嬉戏着。
溪岸上张着一些形态各异的草,黄,红,紫,白的小花点缀着草地,蝴蝶在草地上空翩翩起舞,小溪周围的柳树很茂盛,有一些柳条直垂到水面上,有的甚至伸到了水里,像一个个姑娘在河边梳理美丽的发辫。岸边的石头就像被能工巧匠雕刻过一样,那样光滑圆润,富有诗意。
傍晚小溪淙淙的流水声和风吹柳叶的声音就像一支催眠曲,水里的小鱼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岸边的小草也不动。
每当我在溪边玩耍的时候都会想为什么这条小溪日夜奔流不息,宁愿在途中遇到石头的阻拦,也绝不停止前进的脚步。每当这样想的时候,小溪都会响起一阵淙淙的流水声,仿佛在说:如果我停住了,不前进,就会变成一条臭水沟,一条黑色的小溪,为了到达大海,我只有不知疲倦的奋斗拼搏努力。
我爱这条小溪,爱它的美,爱它的奉献,爱它的辛勤,爱它的不倦拼搏。
大海是一种美,小溪也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