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是种美作文 8
生活中的美可以是很多种,各种各样,有的时候包容也是一种美。
今天,老师让我们下楼去看,发现美,我走到楼下,看到一颗绿植,这棵绿植大部分的叶子都是绿色的,只有几片叶子是黄黄的,虽然仅几片,但在这棵绿植中是那么的突出和明显的不合群。我观察它们的根都连在一起,它们是一个整体,水分,阳光的获取度都是平等的。绿色的叶子没有排斥黄色的叶子,反倒是包含着几片黄色的叶子,我再次看向这棵绿植,好像黄色的叶子也没有那么的突出,反而让人感觉到另一种美。
在学校中,也常常有这种美。记得一天的早上,班里的一位同学忘记带校牌,被老师记名了,当班主任说:“你们又有人不带校牌被记,我看你们流动红旗怎么拿!”,在班主任说完这句话的几天后,没有一个人忘记带校牌,大家都在包容她,尽自己所能来弥补他的过错,每个人都会犯错,但也要尽自己所能去包含容他。
还有一次在与其他班级踢足球赛时,一名同学因为失误踢了一个乌龙球,当时大部分人都在埋怨他为什么要踢足球,我记得他哭了得很伤心,眼睛都已经红透了,在面对这么多的骂声时,只有渺渺的几个人去安慰他,说:“没关系的,谁没踢过乌龙球,谁不会犯错,就算是著名球星也有时会在赛场上失误,无需去理会其他人的语言攻击和对你的看法”,你就是你。他们安慰完这位同学,转身和全班说:“他虽然踢了一个乌龙球,但谁没个犯错的时候啊!”我们包容他,从他的角度去思考,你们的语言会伤害他吗?球可以赢回来,但是人的包容之心一旦污染了,可就真的污染了!”我听完这句话,再次看向班级,他们在为这位同学加油,不出所料,他踢进了两个球。大家为他欢呼,有时包容他人,也在帮助自己。
包容是一种美,我们要学会包容别人。包容别人同时也在包容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