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的启示》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年轻人大学毕业后给自己定了很多目标,但是过了几年还是一事无成,很苦恼。后来,他找到了一个聪明人,把自己的烦恼告诉了他。智者听后对他说:不要定太多目标,从最近的目标出发,掌握方法,抓住机会,坚定信心,努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听了智者的话,他回去划掉了多年的计划。经过他不懈的奋斗,他的目标基本实现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应该只从最新的目标开始,不要设定太多的目标,什么都想做,但是要认清自己的实力,明确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不仅通过努力,积累生活中需要的知识,不断提高,我们会一步一步走向成功。无论你做什么,没有努力和努力,你都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