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巴掌童话》系列是由我国的儿童文学家张秋生爷爷所著,其中我喜欢《树洞里的朋友》这本书。
《树洞里的朋友》讲述了许多小动物们之间的趣事,这里面关于蓝狐狸的故事描写的多,详细,让我映像深刻。
从蓝狐狸名字的由来,到他的森林小店,到他和朋友们之间的日常生活……我感受到了他对朋友们的珍惜,他会为朋友们简单的生活制造惊喜,增添色彩,会用自己的智慧让森林小学里的小朋友不怕写作文,喜欢写作文。当他觉得自己得了“怪病”会积极的找原因,明白是自己不确定怎么处理捡到那只蛋的时候,他积极面对解决问题。
他会给小兔送清爽的风,给小熊送动听的森林之歌,给小刺猬送红色浆果,给小松鼠送蓝天上的一朵美丽的云彩……小动物们也会把做好的浆果面包送到蓝狐狸家,会给森林一条美丽的街。
我特别喜欢蓝狐狸的故事,让我学习到了很多,要学习蓝狐狸的聪明遇到问题不要害怕,积极的去思考解决问题,要和朋友之间友爱互助,要学会分享,分享的同时也是一种收获。
我喜欢蓝狐狸这样乐观的精神,多么希望我也能有一个蓝狐狸一下的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