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借着幽暗的晨光,我认认真真读了一篇故事,名叫《意林》这篇故事的含义很深奥,我借助着注释,才把它读懂。
故事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一个小女孩的爷爷喜欢研究天文学,他有一片异常美丽的枫林,行人游客路过此地,都会不由自主的停下来,游览枫林,对枫林的美赞不绝口,女孩经常陪爷爷到枫林里散步、吃茶或看爷爷研究天文学。一次,女孩的爷爷独自一人在枫林里研究天文,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女孩非常着急,想出门去找爷爷,但路太滑,天又太黑,不宜出行。好不容易,雨停了,女孩和家人去枫林里找女孩的爷爷,看到的却是女孩爷爷的尸体,他趴在地上,嘴角流着血。女孩和家人哭的死去活来的,伤心和痛苦的交响曲环绕在整片枫林,他们把爷爷埋葬了,在抽屉底下发现了爷爷的遗书,原来爷爷有一次悄悄去了医院,查出自己有白血病,没几年活头,就趁着下暴风骤雨的时候,在雨中自尽了。于是,女孩就给枫林取了个名字,意林。女孩写了一首诗,以对爷爷的纪念。她天天要在爷爷的坟前哭三次,烧纸钱,烧自己写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