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木棉流年》,品火木棉、血流年。
日本人当时在中国非常嚣张,有日本籍就可以无法无天,只许自己欺负别人。不许中国人捡浮柴,不许中国人吃饱……他们的行径太可恶了!
阿贵是一位非常有责任心的人,即使自己身负重伤,也要先关心牛回来了吗?阿宁平安吗?才会安心的去了。当他看到妹妹(阿宁)受欺负,就什么都不顾冲上去报仇,结果搭上了自己的性命。
欧阳卓的爱国精神很令我感动,他一心救国、冒死起义,虽英年早逝,但他的死是值得的、是有意义的,我很敬佩他。
梅雪能够活下来的唯一办法就是丢下丈夫赶紧离开,许多人也都这么劝她,但他宁愿死也要对丈夫不离不弃,这种精神何尝不令我们感动?
明泽是一个很守信的人。为了信守誓言,他以自己的为代价。在他切腹谢罪时,面对死亡的坦然令我们惊叹。说明他还是有良心的, 我很敬佩他的舍生取义。
月华的舅母简直太无情了!月华没有布袜、没有好鞋,导致她脚上长满了冻疮。她舅母却坐视不管还很嫌恶。阿宁给她了一双新布鞋,却又被她舅母拿走了。这样对待一个没有父母的孩子,简直太无情了!
读《木棉流年》,你品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