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作文 9
夏天,花草盛开,可茉莉花还在“化妆打扮”,我心想:茉莉花一定非常娇艳,要不她怎么还不开呢?她一定是在使劲化妆,想给大家一个惊喜。果然,七月刚来,茉莉便从花苞中探出了头,蕊是嫩黄的,和我想象的相差甚远,但是,她虽然没有牡丹那样高贵,没有玫瑰那样华丽,没有月季那样艳,也没有桂花那样香郁,可是她那洁白的花瓣,那淡黄的嫩蕊,是娇小玲珑的美丽,是而淡雅的高洁。
它的花瓣娇小,颜色如玉。它的花瓣层层分开,润如玉,轻如纱,白如雪,还散发出阵阵清香。那含苞欲放的骨朵,也是那么馥郁芳香,仿佛要和盛开的花儿争个儿高低。
白花在绿叶的映衬下,似碧玉盘上镶嵌的颗颗明珠,又如蓝天悬挂的点点繁星。又过了两天,她可能是适应了这里的环境。一清早,我惊奇的发现:茉莉花舒枝展叶,漂亮极了!碧绿的叶子上滚动着亮晶晶的小水珠。在阳光下,那一片片绿叶绿得发亮,绿得耀眼。
茉莉花不光漂亮,而且她有一种坚强不屈的精神,不怕风吹雨打……一天,倾盆的大雨,横扫我的家乡,虽然说时间很短,但是,我们院子里是枝折花落,但惟独茉莉花还顽强的开放着,更令我惊奇的是,到了第二天茉莉花那墨绿色的叶子简直就是“翠流”,而且绿叶中夹着许多个晶莹如玉的花苞。傍晚,那花苞全开了,又为我家院子添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茉莉花懂得奉献,她不仅很香,更重要的是,她能泡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茉莉花茶。当我慢慢的品味茉莉花茶的味道时,也品出了一种不一般的精神……茉莉花茶可以解毒,可以防病,可以醒脑,可以提神。
在炎热的夏季,品一杯清香的茉莉花茶,是一种多么美妙的享受啊!茉莉花坚强的开放,活着的时候为大家奉献自己高洁又高雅的美丽,枯萎后又为人们奉献清香的。茶,这种勇于奉献的精神不是很可贵也很可敬么?生活中的“美”,不仅仅是外在的,更重要的的是心灵的美,内在的美,就好比那茉莉花――清淡的香,不畏风雨的坚强和她那勇于奉献的精神,难道不是一幅令人赞叹的风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