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画面作文 10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聪明的学生。
坐在姥姥姥爷家院子海棠树下,我舔着姥爷从超市刚买来的老冰棍。父母,妹妹和姥姥都在屋子里,偌大的院子只有我和姥爷。心不在焉地逗着脚下的狐狸犬,耳旁是刺耳的蝉鸣和风拂过树的沙沙声,我对姥爷讲的话置若罔闻。“孩子。”他每次都如此唤我,“你要知道,明年就是升学考了。”他的话语不知怎的,在树的沙沙声和蝉鸣的对比下显得格外清晰。
他的话似蜻蜓点水,我一怔。一直觉得现在我好似汪洋上漂泊的帆船,起起伏伏不知去何处。在所有人为梦想在奔波劳碌时只有我一个人迷茫地站在其中。我没有理想,有时我常常写题时愣住,开始思考自己学习是为了什么。当朋友们对她们的梦想滔滔不绝,眼睛散发出渴望的光芒时,我却看不见一丁点希翼。我仿佛深陷泥潭般动不得。紧张的倒计时,晦涩的题目,惘然的心情,我在在迷雾笼罩的海面上,看不见灯塔,不知何去何从。
“你小时候可机灵了。”他好似没看到我的反应,继续淡淡的说下去,“幼儿园老师们毕业时都说长大后定是个聪慧的。”他慢慢摇着蒲扇,道。
小时候。我不禁想起曾经的我,一叶无所畏惧的扁舟,乘风清扬。我努力,奋斗,认为涛浪仿佛不是一回事似得,向前冲。成绩虽说不是很耀眼,但却早已做到让我心满意足,以前的。我是那么的斗志昂扬。
“那可不!”我稍稍有些得瑟。“但现在学校里都是比我还聪明的人呐。”想到这里我便很沮丧,心里闷的很是难受。“万一考不上。也不是。”我不知从何说起,组织不起来语言,忽的一霎眼眶差点就红了。
他知道,他从来都懂。他只是不说破。彼此间都知道,我或许能力是够的,只是不想努力,也不知道怎么努力罢了。学校猛烈的竞争,紧张,白纸黑字,错题本上的圈圈叉叉,红色的分数。我仿佛一根绷得紧紧的弦,再紧些就会断掉。“想清楚你想要什么就好。”他如是说。我咧咧嘴角。“我都不知道要为了什么。”他慢慢起身,淡淡地说了一句“你只管往前走,不要害怕、不要回头。”便离了。为何要说这句话?
我撑着脑袋,看向河流旁一只被卵石卡住的纸船,风一吹,它便顺着水流漂走了。我愣住了。那一个画面,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随着夏日的金色阳光,和潺潺的清澈河水。我知道了—就算看不见灯塔,但船还是可以坚定的向前航行。所谓人生不是一条直路,谁的人生不曾迷茫,谁的人生不曾颓废,谁的人生一帆风顺?我只是汪洋大海的一叶扁舟,不比谁快,也不比谁慢。
把方向定在磨练自己的内在,谦虚,果敢,宁静。这一叶小舟便停止迷惘,漂泊。
“风休住,也无风雨也无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