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老师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泡豆芽。我是从星期四开始泡豆芽的。
第一天,好像和刚刚泡进去泡进去的,没有太大变化,中间还有一个白色的小点点,摸起来还是很硬。
第二天在里面就能看到小芽了,还比第一天大了很多,小豆芽喝足了水,摸起来已经很软很软了。
第三天,豆芽的绿皮就要快掉下来一样,还和第二天差不多的大,但是比第二天又软了很多,里面的牙都快长出来了,都能看到里面白白的东西了。
第四天皮都掉下来了,一大半里面的牙都长出来了,他的身子变得越来越大了,中间的小点点几乎都没有了。第五天,皮都掉了下来,尾巴都快和超市里卖的一样了,它们好像小蝌蚪一样,长着长长的尾巴,我想吃起来应该非常非常的好吃。
第六天,豆芽的头上都变成了浅紫色,都长出了叶子来了,底部的芽儿,还变了颜色,上面一截是白色的,下面都有一点点变暗了,身子还很弯曲。我回到家就问妈妈,妈妈说:“这种豆芽不能吃了,他们都坏了,吃起来都不脆了,所以这种对豆芽就不要吃了。”
真没想到,一个星期豆子就会有这么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