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市场陪妈妈买菜,我看见了好几个摊位在卖绿油油的蒜苗,看着水灵灵的,可爱极了。我问妈妈:“我们能不能自己种蒜苗呢?这样我们就能吃到自己种的蒜苗了。”“当然可以了!”妈妈说。
于是,我一回家就和妈妈找出了前天刚买的蒜,把蒜的“外衣”剥了下来。从橱柜里取出了一个纸杯,打开水龙头,往里面倒了一些水,然后把剥开的蒜瓣放进了水里,放到阳台上,因为妈妈说植物最喜欢阳光充足的地方。
第二天,我跑到阳台去看,发现水里的蒜苗和昨天一样,还没有发芽,就有点着急了。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植物生长也需要时间,咱们要耐心等待。”第四天的时候,我终于看见四瓣蒜中的两瓣都发芽了,并且底部全都长出了细长的白色的须,像一个老爷爷的白胡子,我乐得合不拢嘴。又过了三天,我观察到那些发了芽的浅绿色小芽里又长出来一层深绿色的芽,像一个小姑娘被被子包着,它的底部的白色的根也在渐渐变长。
又过了三个星期,经过我和妈妈的精心照料,蒜苗竟然长到了约长13厘米!妈妈说蒜苗可以吃了,虽然当时我真的舍不得,但还是用剪刀把蒜苗给剪掉了。我还特意留了一小段,让它继续生长。虽然剪掉了我心爱的蒜苗,但是能吃到自己种出来的蒜苗,特别开心,因为我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
我爱我自己种的蒜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