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翅膀的作文 8
一只美丽的蝴蝶,在暴风中折断了一只翅膀,无法飞翔了,像一片落叶似的从天空中静静地飘落下来,跌在一棵榆树的脚下。
她很悲伤,但她并不屈服于命运的捉弄,在一次次坚强的挣扎过后,她终于明白:一切都是徒劳。凝视着那只曾经让她引以为豪的翅膀——扇形的轮廓,圈圈斑斑的花边,点缀着两条月牙般的中心底纹,她的头脑开始渐渐删除美好的记忆,静静地,静静地等待着死亡的降临。
不知过了多久,蝴蝶姑娘被一种奇怪的声音惊醒了。她隐隐约约听到了一阵痛苦的呻吟声。循声望去,在树干的另一个角落里,她看见了一只小蜜蜂,一只刚长出翅膀的小蜜蜂——那双翅膀是那样的稚嫩!也许是他偷偷跑出来玩儿,被狂风吹到了这里。风,呼呼地刮着,在这寒冷的冬季里,小蜜蜂瑟瑟发抖,寒意从他的翅尖不断地刺向他的心房,他快被冻僵了。生命是什么?对于还未尝过花粉香,还没跳过八字舞的小蜜蜂来说,生命的历程也许就是这彻骨的寒冷!
蝴蝶姑娘把这一切看在眼里,毫不犹豫地蹭到小蜜蜂身边,咬牙狠劲把自己那只仅剩而又美丽的翅膀折断,背上留下的是道道伤痕;然后用纤细的双手把这片心爱的翅膀举过头顶,像是擎着神圣的图腾,轻轻地盖在小蜜蜂身上;再用自己残缺的身躯压住翅膀的一端,那只翅膀便听话地与树干支起了一个“金三角”,像为地震中的难民搭起的救命帐篷,帐篷下是那只小蜜蜂,而帐篷外是回归“毛毛虫”的蝴蝶,她已欣慰地闭上了双眼……
一刹那间,一股热浪温暖了小蜜蜂的全身,他睁开眼睛,看看身上这只异常美丽的翅膀,这床还带着余温的粉状棉被,他仿佛看到了蝴蝶姐姐在花间轻盈舞蹈,仿佛听见了蝴蝶姐姐在阳光下徜徉的歌声,仿佛读懂了蝴蝶姐姐心中的慰藉。小蜜蜂感受到了,感受到了生命温暖的呼唤……
小蜜蜂的视线开始模糊,等风过以后他要告诉世界——榆树下的那只翅膀是多么美丽,多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