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是美丽的,黄河是壮丽的,黄河是豪放的,黄河是体恤的,但黄河更是无能为力的。
我没有看到过真实的黄河,我只在杂志上、报纸上、电视上见过黄河。照片上的黄河是一股黑糊糊的污水,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的白沫和被毒死的鱼类。每当看到这里我都很想骂骂这些制作人,“为什么你们那么喜欢骗人,为什么要把美丽的黄河贬得这么不堪入目!终有一天我一定会向你们证明黄河是美丽的。”
我的心里一直孕育着一个梦想,那就是想亲眼看看我们一直引以为傲的母亲河——黄河!是什么样子的!不过,我想它肯定会和我脑海中的一模一样的美丽的。
在这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梦到了黄河,梦中的黄河是美丽的、壮丽的、风趣的、豪放的。河滩里生长着望不到边的河柳和没过头顶的野草。当夕阳落下时,美丽的余光洒落在河面上,波光粼粼的十分美丽,像是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山水夕阳图。我躺在树荫下,脚泡在黄河的水的时候,一大群黑糊糊的东西正肆虐的向我扑来。我向他们来的地方极目望去,啊!这个讨厌的东西竟然正在吞噬着黄河。一瞬间,我脚下的清澈的河水变成黑色的污水,昔日美丽的黄河已不复存在了!在黑水吞没黄河的那一刻,黄河没有反抗,他也无力反抗,我听见他在哭泣,他哭得很伤心,他累倒在大地的怀抱中。
我向那肮脏的臭水吼道:“你是谁?你从哪里来的,你为什么要吞噬我们美丽的黄河?”污水笑着回答道:“哈哈,我是污水王子,造成这样的局面也不能全怪我,要怪就只能怪你们自称最高级、最有爱心的人类!”
我听了他的话之后,无话可说,只能由他肆虐地向前冲去。
忽然一阵声响把我惊醒了,我坐在床上回想梦中的事,我十分地懊悔。我在心中想道:不管昔日的黄河多么的美,只要不保护,一旦被污水渲染,昔日的黄河就将一去不复返,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黄河。
次日,我去上学,吃过早餐我正准备将包装袋扔在地下。可是,我突然想起了昨天的那个梦。于是,我毫不犹豫的向垃圾桶跑去,将手中的袋子扔进了垃圾桶。
那天晚上我又做了一个梦:原来浑浊的河水,又变得和昔日一样的美丽,一样的迷人了。
不信,你看那美丽迷人的黄河正向着我们笑,我从它明亮的眼睛中看道了这样一些字:是你们共同给了我再生的可能,谢谢你们,我亲爱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