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维四月,序属深春
春是万物之始,她在自然界中展示着新目标,新开端,甚至是万物新的起跑线。
春,这个季节承载着太多太多的梦想。她是秋天埋下的伏笔,是冬天孕育的儿女,更是四季中唯一能给人以祝福的季节。
春日的早晨,我迎着初升的朝阳,沐浴朝晖去野外欣赏百花,去聆听鸟语,我醉心于那种享受。我漫步在小径上,那些被我踩踏着的小草,依然挺直着腰,笑对春风阳光。我知道小草们在饱受严冬的考验之后,在严冬中聚集着力量,想在春天到来时,将力量释放出来,它展示出了生命力的顽强,也展示出自己对春天的渴望!而那些盛开的百花也一朵朵的张开着笑脸,他们的唯一目标就是让这个春天能够显示出青春的生机。
我依然悠闲的走在这条小径上,依然欣赏着路旁的春景。
渐渐地,一阵风起,每一棵柳都会吟出一则则白茫茫,虚飘飘,说也说不清,听也听不清的飞絮,每一丝飞絮都是一株柳的分号。风,一时之间抚摸过大地万物,同时也温柔地抚摸过我的脸颊,那种感觉很舒适。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柔和的细风挟着毛毛小雨,柳枝细叶也悄悄烟雾蒙蒙,充满了无限的诗意。此时此刻,一切开始慢慢苏醒,万物等待着春风春雨,所有青春梦想将再此成长。雨潇潇下着,我依旧漫步在春雨之中,我只想看看它如何轻轻地唤醒大地,如何悄悄地洗去冬日的残迹,如何慢慢地抚慰着树木上严冬的创伤。
在徘徊之余,我似乎感觉到了春的魅力。无论是那绵绵的春雨还是温柔的春风,无论是路上的。小草还是园中的花,都让我没有理由拒绝成长和期待。因为我体验过了春没有夏的热烈激情,没有秋的典雅诗意,更没严冬的深沉悲壮,但她却将希望与生机在每个人心中演绎,将满腔的快乐与甜蜜揉入每个人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