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航母750字作文
显然,随着中国国力的迅速发展和海上防御的需要、中国需要自己的航母。但与美法等国不同基于有限国力和国家利益的区域性,中国不需要用航母来争夺全球大洋制海制空权或实行全球力量投送。中国航母将主要用来遂行中远海制海制空和反潜作战,支援中近海两栖作战。如遇强敌,可依托远程陆基航空兵和潜艇进行作战。大型航母固然威力巨大,但再威力巨大的航母,也不是无懈可击的!
航母是一种以舰载机为主要作战武器的大型水面战舰。此案带航母舰载机已成为高技术密集的军事系统工程
对于如何看待航母战斗群的战斗力问题,我国军事科学院专家罗援介绍说,航母战斗群是机械化时代的产物。航母战斗群有很强的投送能力,可达到世界上任何出现危机的水域进行前沿部署和前沿投送。航母战斗群的掩护舰艇具有较强的防空、反导、反潜能力。航母这个庞然大物,有2500个水密舱,即便几发导弹击中,它也可以迅速关闭水密阀,不会造成整个航母的倾覆。因此,航母有很难对付的一面。但是,航母战斗群就是一个飞机的作战平台,不可能由它决定战争的胜负。航母也不是无懈可击的。从历史来看,二次大战中就曾有多艘航母被击沉。因为航母有它的要害部位和薄弱部位。如果拣它的要害部位和薄弱部位打,还是可以击沉的。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航母:具有巨大攻击力。现代大型航母满载排水量5万吨―7万吨,载飞机90架―180架;中型航母载排水量3万吨~6万吨,载飞机数十架。能以10分钟内弹射起飞40多架飞机的出动速度,出动飞机攻击空中、水面、水下和陆上目标。其特点是目标小,不易受攻击。因为体积小,所以可以轻易躲避攻击。而且航母载飞机起飞不会因环境条件影响大,不需在多艘巡洋舰等护卫下组成航母编队行动。这种航母是利用鳄鱼皮和防弹铁合制而成的,有了这个,就算是导弹和核子弹都不会被击落。
相信我心目中的航母,一定能为中国创造出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