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参加了电视台组织的小记者黄河旅游采风活动。我们在职业中学的门口集中后,就出发了。车子快速的行驶着,我很兴奋。
不知不觉,三交黄河的入口到了,该坐船了,我们坐的是一艘很大又很古老的木船。听指导员说,这可是地地道道的木船呐!等我们都坐好后,又来了一位女导游,她说要给我们介绍介绍这儿的风景。
船开动了,由于那时水有点急,水溅起来,溅到我和每一个同学身上,同学们都喊:“好舒服!”船向前游了一会儿,导游开始给我们介绍了:“这里原是大禹治水的地方。”说完,手又指向一座山:“这座山称为母亲山,传说大禹的妻子有孩子了,但他三年没回家,而他的孩子也就三年没出生。”“你们再看那座山,它像什么?”导游问我们。“骆驼!”大家一起答到。“对。”导游笑着说,“传说这匹骆驼是当时大禹的妻子骑过的。”船向前行驶了一会儿,导游又说:“同学们可能不知道,黄河是世界第二大河,被称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它全长5465万公里,跨越九个省、市、自治区。
今天,真是既开心又收获颇多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