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传》观后感800字 7
“傻瓜也许天真的多,爱的没那么做作,爱上了我不保留。”他是别人眼里名副其实的傻瓜,却拥有许多“聪明人”不曾拥有的伟大,他是别人眼里的白痴,却拥有“精明人”不会拥有的成功。本是被上帝丢弃的孩子,却毅然爬起来紧跟上帝的脚步。也许,是他缔造了神话,让人们开始懂得每个人都是上帝咬过的苹果,即使这样,生命里还是就应有最美的相信。
《阿甘正传》运用插叙的手法,以第一人称的方式借阿甘在给别人讲故事的方式将他的经历为观众呈现。《阿甘正传》讲述了一个从小被别人欺负的孩子,因为拥有坚定的信念而最终收获幸福的故事。意在告诉我们,先天的优势或者劣势是我们所无法选取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是利用我们也许我们并不出色的先天,依靠坚定的相信为我们的生命创造奇迹。
人物作为支撑影片的基本骨架,在影片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影片的灵魂,阿甘是影片中的主人公,是支撑起整个故事的重要人物,也是给人最大启示的人物。
在凡人眼里阿甘是一个智商情商都低于常人的傻瓜,但他却做出许多正常人难以做到的事。在阿甘很小的时候,就要承受矫正器给腿的痛苦。特写镜头中矫正器异常复杂,暗示阿甘所要承受的痛苦之大,但阿甘没有抱怨过,因为他执着的相信他不是上帝丢弃的那个。阿甘从小就被别人欺负,但他因此摆脱了矫正器,像正常人一样奔跑。长大些的阿甘还是用奔跑来躲避别人汽车的追击,在我们看来这是一种忍无可忍的侮辱,但在阿甘看来这种鄙夷却是日后让他走向成功的财富。因为他相信乌云总会散去,只要耐心等待彩虹总会绽放笑容。
不光是工作应对感情,阿甘的心里就没有放下过她,无论每次珍妮是否在她身边,他都选取相信她。无论每次珍妮是否选取他,他都选取给她最温暖的微笑,始终在她身边守护她。也许,情商不高的他不懂得什么叫感情,但他却一向懂得什么叫相信。
影片人物的塑造也跟凡人一样从亲情友情感情出发,却给人熟而不俗的震撼,同时也透过这样一个特殊的人,来告诉我们,只要相信,就会拥有和阿甘相同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