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班的春天》观后感400字 14
看完《放牛班的春天》,我深深有所感受!为自己现在的优质教育资源而开心也为马修的真诚之心所感动。
那是一个很孤僻的地方,建筑物统一刷上了灰漆皮,和乌压压的天空不约而合。一所学校在那深处,里面有一个极其调皮顽劣的班级--老师都不敢拿他们怎样,咱们的主人公就挺身而出了!
主人公名字并不奇特,就俩字“马修”确有着让人们震惊的力量,他收服了那群小鬼竟然还让孩子们完成了一场成功的演出
那里如果必须要叫作学校还不如说是暴力托儿所……毕竟是各种打压啊!放在当今社会根本不可能大批出现在正规学校里的啊……在那里的孩子都是弃养的野孩子,没有规矩不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于是马修去了那里,开始教他们唱歌还组织了合唱团,偶尔的不顺风也会迎刃而解,大家都作出了努力,这让马修找回了信心!
马修改变了孩子们的命运和他自己的命运,让原本前途迷茫没有光明的人们找到了方向;沙漠中马修是那处小池塘;在望梅止渴故事中马修是军士们想象的那片梅林……
总有一个人会提灯照亮你的路的,但你必须要做行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