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夏洛克》观后感600字
我要说没看懂,自个儿都觉得这些年的各种悬疑小说都白读了,从初中就读福尔摩斯也是把记忆还给岁月了。
小伙伴问我,他们为啥管他叫夏洛克,而不管他叫福尔摩斯?
我琢磨了琢磨,夏洛克是三个字,福尔摩斯是四个字,喊三个字的时候比喊四个字省事儿一点儿,对吧。
对于没追过BBC剧集的人来说,这个大电影的。魅力会打很大折扣,如果连小说也没看过,只知道福尔摩斯和华生这两个人名的话,这个电影能看的,就只剩演员精彩的表演了。
神探神在哪儿?神探夏洛克神在他有自己的思想世界,一座可以任意行走而不迷路的思维宫殿,他的所有行为,他超快的语速,让不在一个世界的人仿佛听见了他说话,但又什么都没听到,像评书里说书先生经常讲的那句:说时迟,那时快!夏洛克的脑子会让人分分钟觉得自己是猪。
电影和剧集都承袭了小说里的幽默感,映后花絮也多少吸引了一些没看过剧集的人们的好奇心。不过对于初次接触夏洛克的人,这次的故事还是太过于费脑了。
神探夏洛克新娘自杀,死而复活,连续作案,匪夷所思。连夏洛克都需要非常手段,导致自己心理和生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极限。
整部片子英伦风也好,哥特风也罢,其实观众最想看的,是一个抽丝剥茧,恍然大悟的故事。但开篇和结尾,呜呜呜,我允许自己管自己叫猪头。
不过导演在有些镜头的拍摄上所营造的惊悚和紧张感很有意思。一些道具的设置也彰显细节。值得拥趸们一探究竟。
至于夏洛克和华生是不是最佳基友,夏洛克为什么不想和华生探讨他单身的问题,我又不是福尔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