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的冰屿沟
杨家铭
那里风景优美,让人流连忘返。八月,你来到那里,只见一潭镜湖映入眼帘。远远望去,它宛如翠玉镶嵌在美丽的城中,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闪着点点金光,两岸那数不尽的奇峰峻岭,它们一座座拔地而起,各自独立,形态万千。在阳光的衬托下,有的犹如一个巨人,威武雄壮;有的像是一对情侣,在窃窃私语;有的犹如一根巨棒,直插在天地间……划一段船,赏一段水。还有那一块块奇石,就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突兀挺拔,错落有致,形态万千,山岩上绿树翠蔓,从上而下,连成一片,形成了一幅幅温润和谐的画面。唐代韩愈所著的《山如碧玉簪》便写出了桂林之山的神韵。
游览冰屿沟可少不了要品尝一下山中野味。山脚下有很多的农家饭庄,有土豆片炒野蘑菇、有拌野菜,如果蘸上酱料更是口味地道,滋味十足,让你吃了就不会忘记。
这就是美丽的冰屿沟,它有着群峰争耸、姿态万千的山石,有着清澈绵延的溪水,还有着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推荐你到冰屿沟来游玩,绝对会让你收获满满,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