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作文 16
这是一本描写乡村儿童快乐天真的书;这是一本好书;这是一本让我懂得许多道理的书;这是一本让我喜怒哀乐的书;这更是一本一本让我爱不释手的书。这本书就是大作家曹文轩所写的《青铜葵花》今天我将要把这一本好书奉献给你们。
这本书中有两个主人公,第一个主人公是葵花,她是一个七岁的小女孩,他的父亲因不幸掉进了河中死了,之后葵花就成了一个孤儿。第二个主人公就是青铜,青铜是一个男孩,还是一个哑巴,他家住在大麦地,是那里最穷的一家,可是为了养活葵花全家人都省吃俭用,而葵花也很懂事,不让人操心。
这本书中有许多优美的句子如在《三月煌》中的一段:这些土黄色的虫子,落在泥土上,几乎与泥土一模一样。但在飞翔时都会露出一种猩红的肉翅,就像空中飘满了血点儿,又像一朵朵细小的花。还有在《小木船》中的一段:昼夜流淌,水清的发蓝。两岸都是芦苇,他们护送流水,由西向东,一路流去。流水的哗哗声与芦苇的沙沙声,仿佛是情意绵绵的絮语流水在芦苇间流动着,一副耳鬓厮磨的样子。
听了我上面的介绍,是不是动心了,那还不快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