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
在前两个星期,我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挺感人的。书的名字是根据主人公:青铜、葵花来取的。青铜是个哑巴,十二岁,葵花是个女孩,长得漂亮,活泼开朗,九岁。在他们的童年里,发生了一件件感人的故事。青铜虽是哑巴,但他很想读书,后来在妹妹葵花的帮助下,青铜识的。字渐渐地多了起来。他用实际行动向别人证明了自己,取得了别人的尊敬。青铜的妹妹葵花学习刻苦、好学上进,虽然年纪小,却从小就经历了各种各样的磨练,老师、同学都很喜欢她。
这本书十分感人,当我读到感人之处是,眼泪就会不由自主地往下淌。我为青铜葵花的遭遇感到伤心、难过;为他们的坚强、舍己为人佩服的五体投地。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做人不能因为困难而后退,要勇于前进。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有决心,有毅力,什么困难都能迎刃而解。
我是一名来自贵州的女孩,父母把我独自留在这里读书。有的时候,写家庭作业遇到难题没人帮我,生活上只能靠自己。老师经常对我嘘寒问暖,还送衣服给我穿,教育我要向青铜葵花一样勇敢、坚强。现在有了《青铜葵花》的鼓励,我要用我的努力向别人证明:我是生活的强者,绝不向困难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