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 10
读《青铜葵花》时,我有时会不住地放声大笑,有时会心惊胆颤,还有时会感动的流泪,,应为作者把爱写到了极至,把苦难写到了深刻之处。
《青铜葵花》告诉我们:灾难可以把我们和亲人分开,但分不开的是亲人之间的爱,因为真爱是永恒的,任何灾难不能把爱毁灭!
这本书之所以让我感动,是因为青铜对葵花的那些想法、动作。他为了妹妹,可以让自己不上学。为了让妹妹高兴,他可以让妹妹骑在自己的肩膀上,自己不看马戏。为了不让妹妹受欺负,他可以去和别人拼命……读到这样的故事,谁不会落泪呢?
我记得罗曼·罗兰说过一句话:我们应该敢于正视痛苦,尊敬痛苦!欢乐固然值得赞颂,痛苦又何尝不值得赞颂!这两位是姊妹,而且都是圣者。她们是锻炼人类开展伟大的心魄。她们是力,是生,是神。凡是不能兼爱欢乐与痛苦的人,便是既不爱欢乐,亦不爱痛苦。凡是能体味她们的。方懂得人生的价值和离开人生时的甜蜜。
我觉得人生就是这样,人生的道路上难免会有些挫折,面对它们,我们应该跨过去,不让它成为我们的绊脚石。即使过不去,也不要灰心,应该多想些办法解决。所以面对困难,关键看你的态度如何。人生就像那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